Monday, November 18, 2013

毕业旅行

我第一次独自离开家是参加五年级的旅行。开始妈妈说家里环境不允许不答应,哭和闹是行不通,瞒着她先报名,最后逼于无耐只好付旅费。行程是旅游槟城两天一夜,规定穿校服和校鞋,出发前的一天,自己准备了一套换洗衣物和一瓶水。早晨妈妈出门去胶园前,翻看我的袋子,默默无言的加入一件单衣,拖鞋和雨伞,最后还递给我一袋的鸡蛋糕,才骑着老铁马出门。

这个和同学出游的行程让我留下深刻印象是,妈妈果然是料事如神,连同学也这样说,因为早晨小包的nasi lemak, 让同座位的同学吃不饱而我吃不习惯,三人分享吃蛋糕。到达目的地是下雨天让我独自有伞撑,大多数同学被雨淋,鞋子湿透,我穿上拖鞋别人亦然穿上湿透的走街,这种妈妈祈给小小温馨幸福真的难忘怀。

女儿参加学校毕业旅行,多次跟我们出门游玩的她都没有如此兴奋,吩咐她自己收拾行李,先写下必带的换洗衣物,提醒她雨伞拖鞋必带,最后准备好一切才让我检查。她说拖鞋不用,我解释现在是雨季,球鞋湿透可以换穿拖鞋,你看,这码事是不是在重复旧时的情节?差别的是女儿有个情人爸爸打点一切琐碎事,烫衣洗头洗澡用的,千叮咛万吩咐,重要的是赞助足够的零用钱,这年代的小孩真幸福!

9 comments:

  1. 这年头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哈哈,我的小学毕业旅行是没有过夜的吉隆坡一天游~
    旅游行程其实很沉闷一下,不过,有得跟朋友一起出游就特别兴奋啦!
    祝你的女儿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我女儿说是很闷一下咯!毕业旅行目的都不是去玩,重要是很同学聚一聚。

      Delete
  2. 我人生的第一次毕业旅行是大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学还会有毕业旅行的吗!?我学院毕业时,是全部华人同学跑去居住在马六甲baba 同学家里玩了三天两夜,真的难忘。

      Delete
    2. 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大家毕业了去旅行一趟,哈哈!!

      Delete
  3. 你小的时侯还真坏也,尽然敢先斩后奏。。。??

    我家女儿没参于毕业旅行,因为她的好朋友的父母不批准,好友没去丶她也不去。

    再说,女儿也蛮节俭的,说费用太贵了,不用去也没关係。听了妈妈的心好酸。。。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孩子很懂事一下,朋友是会影响很大的,平常谈得来的同学都去,女儿当然要参加。哈~我没有耍坏,当时全班同学都去,我只能出下策了,有时候是需要争取的嘛!

      Delete
  4. 情人爹地,呵呵呵~疼爱女儿的爱意满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全世界的女儿都是爸爸们光明正大的情人,有求必应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