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14

宝宝,生日快乐! .・*:・┌ⅲ┐.・*:

去年做了一个燕菜口味蛋糕庆祝儿子生日,事实上他是不吃果冻燕菜糕点甜食之类,完全遗传到祖宗男子汗大丈夫,每餐满满大碗白饭已心满意足,食欲人生也算是简单。

当时身为老娘热衷烘焙盖过他的嗜食习惯,况且燕菜比起奶油健康几倍呀!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厢情愿下厨准备蛋糕。儿子生日当天,兴致勃勃捧着菜燕蛋糕出来让他吹熄蜡烛,他吃上一口立马换脸赌气放下碟子,摆明不喜欢。

这庆生蛋糕让他耿耿于怀三百六十五天,往往提起,仍旧会负气向老母冒出一句:你知道吗?去年我都没吃到蛋糕咧~


好啦~好啦~今年为了封住他嘴巴,吩咐男人放工回家买个雪糕蛋糕庆祝,瞧他偷瞄蛋糕的喜窃神情,说明他超欢乐。女儿见着彩色斑斓的蛋糕,口气酸溜溜要求:下次我生日也要这个蛋糕har!


很认真的许愿,很认真的吹熄蜡烛,一口气吹熄愿望才会成真!

做父母的礼物都没有准备,儿子也没在意,心思都放在吃蛋糕和炸鸡上面,家里头也难得会出现老人炸鸡,已准备大快一啃,那管得着礼物呀!

女儿说:我有准备礼物呀!妈妈心想果然是姐姐有点诚意,她接着说:我向同学借了一本平旦漫画书和给弟弟看。唔....也好呀!有胜于无。



儿子,生日快乐!


话说与上班的家里男人通电话,他说负责买蛋糕,其它的由我准备,放工直接去买老人炸鸡庆祝,谁知道家里男人晚上到家又挽着炸鸡回来,到底想吃肥谁呀~~~

5 comments:

  1. From yuyu:
    祝你家的大宝宝生日快乐,健康平安,聪明伶俐~~
    哈哈,他那张闷闷不乐的照片好可爱啊!
    (爸妈绝对教子有方,因为只要有生日蛋糕就很开心了,也不像现在一般的孩子吵着要什么礼物)

    (^O^)~谢谢 yuyu 祝福。

    用手机 android blogger发文,不大熟悉步骤,弄到我头昏脑涨,删除了之前你的留言,但是祝福还是要保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其实,我还真的不会用手机发文啊!

      Delete
    2. 哈~职业妈妈没有多余时间坐在家里电脑前慢慢打字,都是在外空闲时间写文。
      智能手机功能真的就是一架小型电脑,了解,习惯和设定一些功能,发文就不是问题,有空我发一篇文章,写一写用手机发文步骤,让忙碌妈妈在外头等待的时候配搭照片记录心情。

      Delete
  2. 哇,你去年做的蛋糕好吸引我。。看了很想吃,我个人是喜欢吃燕菜蛋糕多过奶油蛋糕。。
    今年的雪糕蛋糕小孩都应该喜欢,是baskin robbin的吗?
    祝你的宝贝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3. 谢谢,Nicole 祝福。
    是呀~是baskin robbin 雪糕蛋糕,小孩真的会喜欢,我是想吃雪糕好过吃鲜奶油蛋糕咯!所以才叫老公买。

    其实燕菜蛋糕热量很低,只用鲜奶,绿豆粉,燕菜粉等,甜度控制好会很适合老人家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