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14

旅程结束

在这攘往熙来的港城逗留七天,

厌倦了生活中心的框框,

选择了短暂脱离轨道,

如修行般每日不停步行,

忘我的,

顶着烈阳将脸颊烘得泛红,

汗流浃背穿梭在大街小巷,

演饰着吃喝玩乐过客角色。

夏天出游是考验彼此耐心,

男人嘴巴嘟囔着:热天不是出门日,

哼!老娘都不惧长黑斑,你娇气什么?

数日下来开始出现疲惫警惕,

对着这种游走方式渐渐乏味,

倦了!累了!是该归巢,

偏偏临别依依不舍,

行李箱推出房门锁上那刹是愁眉,

离境挥手星光灿烂的城市是惆怅,

舍不得的不是小城,

而是无约无束的自由。

坐在上空擬聚力量回归现实,

感觉不问不闻世上数日,

有如山中方一日世上几千年,

其实不然,疑心而已,

生活框框轨道亦旧,

他人也不觉得你已短暂消失过,

踏实规律来往不变的生活轨道,

回首七日忘我脱轨的世界,

宛如南柯一梦,让人眷恋。

后记:早上刷牙洗脸,批头散发出门,想煲个降火清喉汤慰劳肠胃,到达猪肉档直嚷:给我六元排骨。身边响起一把熟悉的女声:买猪骨煲汤呀?思绪恍惚专头看向一边,认出是非常熟悉的同事,原来咱们大家平常的穿着这样师奶呀?哈啦互相嘲讽对方,魂魄终于恢复踏实感觉,是的,旅程演满结束。

由家里宝宝出场耍一招:水上漂招式,告知大家:我肥来了!

6 comments:

  1. 夏天去游香港了吗?你家大头仔配合离港的pose有到位喔!!我准备好椅子来等你发游记,but可以等等我吗?后天轮到我出游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游记会慢慢来,愿你有一段美丽浪漫的旅程。

      Delete
  2. 这一篇的文笔比较像篇散文hor!呵呵!游玩回来,充电后,文笔也不样了。 。。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在游魂中乱写 (>﹏<)。游玩回来不是充电,是漏了很多电,现在慢慢恢复充电中^^

      Delete
  3. 文笔好好哈!!
    我前年夏天去香港之后,不敢选择夏天去了,因为热到我差一点中暑(认真的!)
    通常旅游之后需要一段时间回魂,哈哈哈你回魂的方式也蛮奇特的啦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家休息三天才上班,没上班前很不踏实,跟工作上的同事胡说八道之后,才感觉打工仔的心情回来了!
      没想到香港踏入六月初已爆热到这程度,电视广告也播放小心中暑,以后六月都不敢出游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