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14

热天

夏天的热浪让思绪也冒汗,工作性质偶尔也要巡场地,呆在狭窄闷热空间,耳朵相似被热气堵住而失灵,望着对方厚唇口述无休止般指点再指点。我依老卖老说:年轻的,找个阴凉空间坐下再续话,如何呀?

炎热蔓延到夜晚,上回出门逛夜市,摊口老板急忙收拾,猜想该是打工的,大半个冬瓜才售五元,模样一脸倦容的他嘴巴嘟囔:随便啦!要早点收摊回家睡觉鸟~

隔天早上拖延到午餐时间过后,才甘愿呆在散发热气的厨房,从开始的丝条到粗条,切丝再努力的切丝,完毕早已满头大汗,细想捡上这种便宜的货物是该笑三声吗?!

一大锅的冬瓜龙眼红枣蜜枣凉茶煮好凉透,发挥师奶本领塞进冰箱里头冷藏,傍晚各自从外头到家,喝杯冷冰冰的降暑,舒服!舒服! 既然没拍下照片记录,难道热忱也被蒸发掉了吗?

热天食欲也变的奇妙,早上还说煮多点喝多点凉茶避免发热气,专个身回家,晚餐就煮了一碗酸辣的米粉汤。午餐从工作食堂买了一块炸鸡肉和茄子,清水冲洗油腻部分再拔丝,煮沸包装tomyam汤,加入食材,一道策略好步骤的晚餐立刻端上饭桌,真开胃!

睡觉前男人用冰块加清水喝了一大杯,我运动过后休息一会儿,口干得紧,也忍不住打开冰箱,开罐饮料咕噜咕噜喝下,呼~以后还是少吃包装味精料吧!

7 comments:

  1. 真的很热。尤其我的宿舍在顶层,好像烘炉一样。请问,我可以去妳家住冷气房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裸睡,就解决问题了!:-D

      Delete
    2. 苦妈,
      我家只有主人房有冷气吧了, 嗯。。。你不介意就过来跟我一家大小挤一挤。
      (¬、¬)

      ong,
      现在你也是裸睡咯?!(小小声问)

      Delete
    3. ong,我去sk家跟她家里大大小小一起睡冷气房,可..可..可以裸睡咩?⊙﹏⊙‖∣

      Delete
    4. 苦妈,只要sk点头,WHY NOT????再说,乌龟裸睡,没什么看头的,不是咩?

      sk,小小声问但字题都沒缩小,我怕人家知道,不告诉你!:P

      Delete
  2. 热到晚上必须开冷气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的天气,没冷气怕是很难入眠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