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小王子

在旺角奥海城商场,参观大堂内展览巨型的童话故事著作小王子书藉,自己比小孩更加兴奋嚷着拍照,将故事人物搬出现实生活可以伸手触摸,点子也够创意,是不?


看!演技越来越精湛的父子。


设问自己多长的时间没有阅读这类书籍?故事人物似乎都陌生。女儿问:妈妈有看过小王子吗?  哦~小王子呀!追溯遥远的记忆,似有似无,没印象的内容,隐约觉得是个悲哀的结局,对!是一个悲伤结尾的童话故事。

爸爸有看过吗? 呵呵,爸爸看过的书籍,除了漫画,伸出手指可数完毕,仅有金庸古龙著名武侠小说,黄易风云小说,加上早期卫斯理科幻小说,都鲜少见他捧着其它厚厚的书籍小说,拍胸猜测他是没阅读过。站在身边被藐视的男人反驳:你真有阅读过吗?


呼~小孩时期这类童话故事也只是奢侈品,有机会翻阅已是极致幸运,当天逗留一会儿才坐地铁离去,嘴巴上承诺回家就阅读。


数日前潜水陌生的部落网,阅读某位博主文笔细腻的写作,文中描写博主接收到飞机堕落在印度海洋的沉痛悉息后,博文里附上了一张小王子画册,不见了的飞机连接想到小王子的故事画册最后一页,最终无声无息消失在天空。被博主悲伤讯息感染,下载了小王子故事阅读,因为我想了解为什么会消失?


小王子作者名字:圣. 埃克苏佩里 ( Antoinedesaiot Exupery ),他不是一位专职作家,是优秀的空军飞行员,处在于那种战乱时代,生活贫困交加,他写了小王子故事是想按抚最好的朋友。多独特的故事呀!是写给大人阅读的童话,结果大人小孩都喜爱。

1944年七月三十一日,他驾驶着飞机出航侦察,从此没有回来,没有人知道这位天才作家和英勇飞行员的下落,当时年仅四十四岁。半个世纪就这样过去,1993年在欧洲某地的湖中,发现了一架飞机残壳,认证后正实是消失了半个世纪他所驾驶的飞机。

原来故事和现实都是悲哀的结束,可是我觉得小王子是高兴的,他消失是因为要回去自己的故乡,一个不懂多遥远的小星球。

女儿,有空可以阅读。
开心的人,不开心的人也来一起阅读,其实童话一直都在你身边。

6 comments:

  1. 我喜欢这个地方!!!!!回到童话故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明白,就像爱书之人去到书展那种欢喜心情^^

      Delete
  2. 很巧!!我去的时候也是有着展览,看来我们都在同一个时间去~
    但我没拍照,赶着去添好运吃点心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Boey, 欢迎^^
      我看你的香港行程时间是很接近一下,我是在五月尾学校刚放假,看你的照片显示好热嚄!
      我是打算光顾添好运的,看到很长很长的长龙就放弃了,只好看你的食记好了。

      Delete
  3. 我喜欢小王子给人希望和曙光的力量,但愿我也能如小王子一样,永远有颗纯洁的心,可是~~我回不去了,被现实世界污染的体无完肤。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咯~单是防人之心那堵墙都已有几吋厚,纯洁是属于小孩,单是阅读小王子就知道差别,小孩单纯的是阅读故事内容,大人如我看到的是另一层想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