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15

想念总是在分开后

两年前因为校车停止载送,胖宝逼迫转换新学校。当时心里带着一丝愧疚,新环境啊!一切都得从新开始,包括新老师对转校生脾性的了解和同学之间的友情。

在我眼中胖宝属于被动型,肯定需要长时间才能融为一体,两年时间咻一声就过去,应该培养不出深厚友情。

当时我惋惜说,毕业旅行就不用去了,大家都不熟悉。胖宝诺诺点头附合赞同。

可是同班的小瓜们都好热情,玩一下,玩两三下逐渐熟悉。每次出席学校的举办活动,刚踏入学校门口,马上有几个小瓜大老远跑过来呼叫他的名字,果然是热情的兄弟帮啊~好受欢迎。

年头胖宝就说要参加毕业旅行,我反射性打发他说:'你说过班上没有好朋友,这样不好玩的~啦,不用去,省下几百块钱。'

接近报名参加的时候,胖宝萌萌哒的眼神向爸爸撒娇说~爸爸,我要去咧!呵呵,意志薄弱的老爸马上同意签字批准,一瞬间自己倒相似变成坏人,爸爸是好人。

是误会,妈妈我是逗你玩,送你去天涯海角都没问题啊!

出发前同样的写照心情,父母操心,孩儿抗奋迫不及待的想脱离父母的手掌心,这可是胖宝第一次独自离开家人身边在外住宿,会失眠吗?

好吧,成长的小孩,自己收拾行李箱。出乎意料之外,平常穿装不修边福,东西放的乱七八糟,行李倒是收拾的整整齐齐,当下在妈妈心中马上变成响当当的小男儿。

问胖宝,有依依不舍吗? 他美人鱼照相般躺在地上,眼神紧紧瞪着电视第八频道播放118连续剧:一点点啦....可惜没得看完118的大结局。

这是不舍的心情吗? 清晨爸爸载他出门去学校集合,车内胖宝不停向站在车外的妈妈放出飞吻,摇手再见,我终于相信自己的小情人在离别的刹那间拥有一丝丝不舍的心情。

胖宝,毕业旅行愉快喔!


想念总是在分开后。

胖宝出门后,家里显得特别宁静,少了电视喧闹声,少了敷衍几分钟的练琴声,少了看着我手里碗中食物俯视耽耽的眼神,不习惯啊!

恰巧是假期,午餐用柴鱼片江鱼仔煮了高汤,心里想着说,清汤面条对胖宝来说还好,他本人是比较喜欢吃白饭。

我和姐姐在饭桌上吃着板面条,她说:弟弟不在,家里好冷清。嗯,是hor~


晚餐,趁胖宝不在家,酿了他不喜欢吃的茄子:弟弟不在家,我们可以吃酿茄子喔!




爸爸回家,开饭咯!
对着大家说,胖宝会不会想起这样的晚餐?

终于在第一天行程中的晚上,从遥远的吉隆坡塔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问胖宝:吃了几碗白饭?

他说:吃了两碗。(真好胃口喔!)


家里男人说:‘只有妈妈你一直当他是宝宝,他已经长大会懂事了!’

也对,如照片中,他回眸一笑稚气说:妈妈,我长大了,放心!

肥师奶妈妈--->〴( ⌒ ౪ ⌒ ) : 知道啦!~ 知道啦!~



4 comments:

  1. 最后一张胖宝好可爱!哈哈哈,我绝对了解你的心情,不论孩子多大,永远都是我们眼里的小宝宝阿。不过,胖宝真的把行李收拾得很妥当啊~~(我今晚也要回家看118,哈哈哈,错过长寿剧的结局的确有点可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胖宝终于长硬了翅膀,要飞出父母掌心了!T_T。儿子是小情人无误,妈妈迟早会失恋于他们因为成长的关系。

      咳咳,我用手机录影起来等他回家看,看长剧都是有头有尾会比较好咯!~~

      Delete
  2. 胖宝这么受欢迎。。一定是个开心果。

    肥师奶妈妈别这么担心啦。。。好好想一想,要煮胖宝最爱吃的食物等他回来吧!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胖宝宝性格根本就像是日本fuji apple 大颗粒的开心果咯!

      我煮了盐焗鸡给他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