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15

高山市住宿

在日本高山市我们入住的是 Hotel Associa Takayama Resort ,酒店座落位于日本阿尔卑斯山,当时男人决定入住时,自己倒是有点杞人忧天,担心在山上地震会不会更强烈?哈哈,果然是妇人之心。

在出外游玩住宿这方面,不得不称赞家里男人货比三家做足功课。酒店房间宽阔舒适,重要的是在淡季促销优惠期限入住,省下一笔旅费开销。

舒适的客房。


选择性不多的日语频道,陪着我们渡过了几天。


我是早起来的虫儿,起床习惯性的掀开窗帘,俯视山脚下漂亮的景色。之前是打算携带孩子步行到山下的村庄溜达,因为路上积雪而打消念头。


要推测昨夜的下雪量严不严重?单从停泊在外头的车顶上,观察堆积的雪量有多厚,基本上就能了解。

酒店客房大多数是当地游客,话说日本人冬天都喜爱泡温泉,完善设备就提供了室内和室外的温泉浴场。男人单独下楼参观,自己和孩子倒是兴趣乏乏,大冷天我们是比较喜欢躲在温室暖暖的房间。

餐馆三面都是落地玻璃窗,轻易透视外面一览无遗的雪景,边吃边欣赏,心里不禁萌生悠闲渡假风。


原先当天的行程是坐缆车到海拔2156公尺的新穗高参观雪的迥廊,可惜缆车正在维修中,既然行程落空,趁机缓慢脚步悠闲享受丰盛的早餐。

不可小觑我的自助式早餐份量,吃得肚子饱涨得满足。大人对小孩叮咛着说话,冬天季节就是要争取吃蔬菜,吃烤鱼补充钙质才能挑战铁腿行程。说着说着吞咽时,不小心鱼肉骨刺卡在喉咙顶端,不上不下怪难受,不疼即不舒服。

女儿想起老师教授,吃雪糕吞咽。大冬天的早上我才不要吃冷冰冰的雪糕咧!

男人提议吃几口白饭。我努力扒下了几口白饭,吞食了几口白粥,亦然无效。

垂头丧气回去房间,我用上了港剧婆婆妈妈的技俩,饭碗放上头顶,命令女儿握紧双筷笃笃笃...期望笃在碗中的力量将骨刺给打下去。这样的民间土方逗乐大家哈哈笑,妈妈我偶尔也会傻乎乎。唉,唯有自认倒霉,就这样喉咙卡着一条鱼刺出门去。

人生就是这样,越在乎越明显,不在乎的时候,倒是没发觉鱼刺是什么时候消失了。



十二月份酒店大堂装潢漂亮的圣诞树,随说冬天出游寒冷,外出累跨时步入大堂见着闪烁灯饰,身心倒是觉得温馨,是浪漫的出游季节。

8 comments:

  1. 雪。。。那是雪 啊! 哈哈, 太美了

    Vera
    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my/

    ReplyDelete
  2. 在日本可以找到这么宽敞且价格相宜的房间真的不简单。 
    这几年我渐渐也有了早期的习惯,反正周末也不太会赖床,外出的话,更是会比另一半和小孩早起,享受片刻宁静的me-time.
    在这一片白茫茫的雪景下用餐,真的是别具风味。
    (不过被鱼刺哽到就真的不好玩,是说我也试过用饭碗那一招,哎哟,人到了无计可施的时候就什么土法子都要拿来试一下嘛,反正都是免费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咯~我们两公婆肥滋大只,孩儿高大威猛,是很需要宽阔一点的空间移动,所以尽量选择偏远少少价钱适宜的客房。

      对,假日me-time的早晨对我们职业妈妈来说是享受的,一杯咖啡爬爬网就心满意足。

      哈哈,我们都被港剧茶毒,会做这一招,关起门来笃一笃也不怕丢人现眼,重要真的是免费,不防试试hor~^^

      Delete
  3. 早起的人是比较幸福,至少在时间充裕之下不会错过一些事物。一览无遗的雪景,有没有比美更厉害的形容词可以着墨?这样的景色会让我失神久久,假期本就该这样才值回票价。吃雪糕吞咽鱼骨这招第一次听,你应该试试,说不准行得通。我小时候试过上诊所拔掉卡在喉咙的鱼骨,从此以后吃鱼特别谨慎小心,lessons learne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黑白的雪景让我想到的是影片情书剧情,好想学女主优雅趴在雪地上呐喊啊~~,不过现实是残忍的,都不用跑去荒山野岭,在路边都不懂向小孩尖叫了多少次。>﹏<

      索妈,你的明媚色彩装扮在这样的环境,绝对是最佳对照,都美hor~

      要医生夹出来,蛮严重,所以说我都不会买鱼仔煎来吃,怕被哽到啊~

      Delete
  4. 原来民间土法子真的行。。。XD

    照片中的那一碟食物。。是你的早餐吗?看来你的食量可以跟我比。。。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坦白说,虽然是免费的笃一笃,其实不是很行的通,严重的话还是去请救医生夹夹夹出来,多折磨啊!!!!

      咳咳,小声点说,我们都是能吃的高雅气质熟女,约定去吃不肥(buffet) 一定能吃回本钱,是好事来的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