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15

胖宝宝的手信。盐焗鸡调味香料

近半年来胖宝突然间的长高,肥肚腩消失无影无踪,晚上散步,他高兴传达老师说过的话:你变瘦了喔!

呵呵,所以是说要改称呼不再唤他胖宝咯~

儿子出发游玩前,征求意见:可以带相机吗? 大头虾的他丢三落四,想起日本行程小相机在他手中遗失过两次,今回没有父母监督,简直是考验。

想一想,儿子长大是时候学习承担责任,不只递给相机,手机也带上,三天两夜的行程,每晚通电话不厌其烦频频叮咛着:要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喔!

侥幸人和物品一路平安归来,唯一遗失的是一把折骨雨伞。说起来有点可惜,当初在日本高山市购买了两把雨伞,可说是有来源记念性,如今都保存不了,一把被我採路人芒果跳跃时趴倒给砸坏,第二把被儿子给弄丢。唉,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做人宏达就没有不舍的纠结。

旅途中问儿子:有没有买记念品啊?他神秘兮兮说:有,是可以吃的,先不告诉你,是秘密。

呵呵,很期待。

回家晚餐过后,他一脸捉狭的眼神从背包取出礼物:哈哈,送你一包珍珠糙米。

大家哄堂大笑,我人生四十多岁可是头一回收到糙米礼物,真是怪好笑。之后我查询儿子游览行程,第一天活动有参观适耕庄的稻米厂,意味着他可是背上两公斤的糙米游玩了三天两夜咯?!

姐姐礼物是物轻情义重打印着 'special sister ‘ 的钥匙圈。老爸收到的是在Bear Town 自己DIY 帮小熊制造衣服的无价礼物。

家里男人心里不平衡开口说话,他赞助旅费马币一百八十块钱,可是旅费花完,不,是吃完了,送上的是一份无价礼物--免费的,真够争气啊~

哈哈哈,假如金钱是可以衡量感情的话,胖宝宝对妈妈的爱是有多多。


过了几天,在出门上班前,我翻开儿子旅行时所带上的背包,从暗袋中搜索出小包装的糙米赠品,恐怕大头虾的儿子应该早给忘记了它的存在。

侥幸我心血来潮的检查,这可是一份'幸福的收获'啊~

喜欢这类惬意幸福满满的包装,年龄长了倒是喜欢耳边能经常听到好话,视觉接触到幸福的文字。我怎么舍得拆开幸福满满,诗情画意将它吃掉啊!!


我还是疑惑好奇儿子将旅费花在何处?接他回家的那一天,见到他玉树临风戴着帽子,背负着背包,脚旁放置旅行箱,站在学校门口前等候,打照脸引人注目的是他手腕上大瓶装的一百号汽水。问他钱都拿来买饮料喝吗? 到如今他都守口如瓶,是耐人寻味的案件,不急在一时,男人都是善忘的,久而久之狡猾的妈妈会问出口风来,等着瞧!

儿子毕业旅行凯旋回家(是这样形容的吗?), 如ong美人说要煮好吃的大餐庆祝。

上次回乡的时候,路途经过金宝游记茶楼,买了一些中式点心,顺手买了三包盐焗鸡调味香料。

用上三份之二的调味料,少许盐和黑胡椒抹全只鸡身。
烤之前加入1/3杯清水再紧紧包裹,烤箱:200度,一个小时。

鸡肉恰恰好滑软熟透,味道好吃到说不了话。斩块吃,还是要学洪七公撕开吃啊?

晚餐大家都等不及进入厨房虎视眈眈,让阿娘我觉的有压力啊))) ,都怪我老懵懂,算错时间,六点才放入烤箱,鸡熟透已经是七点了!

快手快脚,磨利菜刀,乱刀起落斩肉块,这样熟女吃起来会斯文点。

想说煮姜蒜葱蓉沾酱,让大家多一种口味选择。谁知道,大家看都不看,批评说盐焗鸡已经很够味, 真是多此一举。

呃...是有点多余。



四人一起的晚餐,真的很幸福,每次谁人不在家,话题都会落在想念他的身上打转,以后都要一起用餐到天长地久好不好?


6 comments:

  1. 可爱的胖宝,opps,已经不胖了,转眼升中学已经是青少年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买的手信很适合你也!哈哈哈哈!
    是你会喜欢的东西,所以我觉得他很贴心阿~(虽然到头来米饭也是进他的肚子)

    “四人一起的晚餐,真的很幸福,每次谁人不在家,话题都会落在想念他的身上打转,以后都要一起用餐到天长地久好不好?”
    这句话触动了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较起来糙米是不错,起码是能温饱的手信。问题是天真活泼可爱的小孩子为什么要扛袋米粒回家?我家胖宝的思维就是有点怪异喔!

      Delete
  2. 盐焗鸡,我爱吃。。。原来市场有卖这种调味料。。。这周末要去市场找一找。
    话说,我每次路过怡保,一定买至少两/三只盐焗鸡回家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卖,有卖,味道还是一模一样,下次你可以买几包回去送人,还可以堂皇的对收礼物的人说,教你吃鱼不如教你钓鱼,自己买只鸡烤来吃,几方便你一下,是不是咧?

      Delete
  3. ai yah...我要看你的屁股啦!对鸡屁股没兴趣!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文雅人士,那里会放'鸡屎忽'的不雅照片嚄!小ong 啊~你老花眼比我严重几下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