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15

说凉茶炖雪梨,插曲蕃薯叶

倾盆大雨带走不了烟魂不散的烟霾,可恨...啊!早晨送胖宝出门,他环视四周说:烟雾还在,有上学吗?

唉,停课两天了,斩脚趾避沙虫不是长期对策,只好乖巧认命于灰濛濛的世界,出门上班上学去,唯有喝多点凉茶滋润五脏六府。

有同事朋友推荐:两粒罗汉果,十元洋参丝,一个桔饼,金银花,金草,注入清水,煮大锅凉茶当白开水喝。

真是好主意,放工回家立马去药材店入货。胖宝听说妈妈去药材店,怀抱着扑满跳上车,途中忙碌挑取出五十仙的硬币~>转蛋蛋玩具,口中嚷着:不能呆太久,我要追看电视剧118喔!

药材店老板说,金银花卖断货,天气不好,多顾客来抢购。这样啊..... 折衷用干菊花代替应该也行得通。

离开驾驶去菜店铺,买了一大把的蕃薯叶子,晚餐清炒腐乳蕃薯叶。近期爱上了这一味,左右邻居的美少妇如有便秘困扰,可是大大的推荐。回乡见到家婆厨房后面的菜园地种植蕃薯叶,傻乎乎的向她请教:是丢几颗蕃薯就长出来的吗? 家婆笑笑:是用蕃薯茎啦!

呵呵,我再接再厉的好练说:拔了叶子,底下面的蕃薯可以煮糖水吃。
家婆哎~呦的回话:这种是没有蕃薯的啦~

哈哈哈,真是没什么长知识的媳妇。


这是势利的清炒蕃薯叶,除掉一根根的薯茎外皮,是很耗时的活事,男人放工踏入家门口,我一见是救星,急呼他快点过来帮忙,妈妈我也是要追看118戏剧。


回家煮了凉茶,清炒了蕃薯叶,胖宝剥开了转蛋玩具,原来是小小枚的 yakult 瓶装~几'盏鬼'。拍照上来分享有多小枚的可爱。

今年的检验报告书完美的让我兴奋,总数胆固醇和血红素终于被控制在安全范围底线。我开心的向男人大声分享,今年我很健康,除了归功控制饮食,重要的是半年内都勤奋跑步和饭后散步,有付出才会有美丽的成果。

烟霾啊~你几时消失?还我清晰的天空,好让我继续维持运动。

烟雾不去,恐怕我的咳嗽会没完没了~惊啊!

市场有新鲜的雪梨,买了三个回家,打算炖个雪梨川贝喝,其实没有咳嗽也是能吃,话说吃多会养颜。熟女我一听说是养颜,义不容辞连续两晚清炖全家喝,是一道滋润超好喝的饭后甜品。

呵呵,第三晚,女儿问:没炖吗?


洗净雪梨一个,川贝两块钱。


去掉雪梨中心。


注入半碗白开水,冰糖可加或不加,我就没有放, 雪梨本身有甜味。


清炖一个小时, 雪梨变軟身即可。

4 comments:

  1. 烟雾肆虐,除了多喝水,我们家也是三天两头煲清肺汤。我们家雪梨是下川贝、南北杏、蜜枣和瘦肉炖汤,功效大概跟你炖的雪梨川贝功效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又停课两天了!

      你家的食谱看起来很不错,是我喜欢的口感,改天煮来喝,谢谢分享!

      Delete
  2. 我一听到养颜,立刻露面。。哇哈哈!!好久不见。。。有想念我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挂念死我了.....以为你收档,不写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