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15

吃在海番村

打工仔加薪水是一年一度高兴的大事,我回到家马上向着孩子们宣告:爸爸加薪水,我们去吃海鲜大餐庆祝....顺便预先庆祝姐姐终年考数学八十分,弟弟UPSR 考七个A仔。

说完毕,嘘声~切.......长声响起。

姐姐说,有七十分你要偷笑了!
弟弟说,你以为七个A那么容易考咩?

哈哈,有时大人就是会这样,脾性一厢情愿,道理是打衡来的说,管你七十分, 七个A,先行约定好,稍后吃完大餐再来评评理。

上次同事在 '合德宝阿斯里海鲜'
举办欢送会,食物烹饪味道很对胃,海产新鲜,吃海鲜大餐就是要讲究新鲜,决定晚餐去光顾。

'合德宝阿斯里海鲜' 是新山城市沿海边境其中之一的海番村,餐馆是由当地土著人经营,食客可以边享受美味海鲜,边吹着海风欣赏夕阳落日,是一个谈心松懈饮食的好场所。

这个海番村坐落在'巴西古当'区域,驾驶沿途穿越过 Tanjung Puteri Resort 的高尔夫球场地,途径小段油棕园泥路,颠簸龟速车程两三分钟,才能到达临近海岸的村落。

上次和同事坐一辆车,越过宽阔的高尔夫球草地,来自外国同事指着分享说:在这里打高尔夫球很便宜,周末日可以来玩玩。我和别的同事哈哈干笑,咳咳,是说我们的周末娱乐消遣还未达到来打高尔夫球的水准啊!

今次是高兴的与家人来用晚餐,考虑到泥路一段是没有街灯的路程,晚上漆黑难辩方向,趁夜幕没有降临前就从家里早早出发。

由我家去不基于长途跋涉形容,不过算是有段距离~远喔!车辆颠簸慢吞吞驾驶在泥路上,聊天话说想当年,十多年前未婚时曾经光临过一次,可是两人回想有出入。想当初是晚上光临,乌漆墨黑的四周丛林泥路,令人害怕退缩倒转回头路,可是男人坚持说光顾了海鲜村。

就是这样,为了小件陈年旧事的一顿饭,路上拌嘴起来,是吗? 有吗......?直到我凌厉指明,你到底是跟随来吃过啊)))),男人无言沉默....争执才终结下来。

咦?!是有人说漏嘴吗? 你相信谁说的话?哈哈哈

阴林油棕园大道。



尾端入口有招牌指示。


新加坡U频道曾经采访过,墙壁贴满名人的照片。

延伸出去的夹板平台摆上桌位,当天食客不多,用餐落得清静。


夕阳落下,享受惬意的海鲜大餐。


彼岸对面是新加坡的乌敏岛。我提醒说晚上九点档的连续剧演员就是在这里找爸爸取景,小孩马上恍然大悟,哦....是这里啊!


远处有一间间的奎笼饲养着鱼类。


城市小孩可以趁机接触大自然的景观,认识土著人家生活方式。

对城市人来说是郊游松懈的晚餐。


站在夹板上参观小小奎笼里的鱼儿....等待被吃。


突然海浪泛起,夹板随波摇摆,是说摆出冲浪姿势站的比较平稳吗?


小心翼翼走向斜坡夹板路径。



村落土著人妇人坐船,挽着一铁桶屎蛤卖给店家,是一份微薄收入的副业。


夕阳下,徐徐走过来,这一刻看起来对方有刹那间的享受。

好了,开餐啦)))) 快点埋位!
上来的是男主人喜爱的海鲜炸豆腐,酥香入味。


油炸sotong 是我推荐,真的是外酥内軟,好好味,当下心情写照胆固醇是什么来的啊??


煎鳗鱼片惹味下饭。


黑胡椒螃蟹比较逊色,偏偏是最昻贵的一道。


清蒸贡贡是为了不能吃螃蟹的男人下单,QQ清淡鲜味的口感,我喜欢。


你看到淌流出来的鲜肉汁吗?


8 comments:

  1. 好地方!好食物!看到恨不得立刻身在柔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很多打劫的,危险,去巴结楼下的ong夫人,她口气好像有很多lubang找到好料吃。

      Delete
  2. 加薪的确是喜事啊~~更何况你先生的加薪兑换之后是x3~~
    我其实也很喜欢去这些海边的海鲜馆(有我家乡的感觉) 
    哈哈哈,你们俩也忒可爱,为了究竟有没有去过那偏僻的海鲜馆而拌嘴,我在想,车后的两个孩子应该都觉得这两位家长在干嘛阿。
    图片里我最想吃的是贡贡。以前我家乡的工业区还未发达以前,海水清澈,我爸带着我们一家大小去挖贡贡(我们称之为鸡脚螺,想必是因为其味道鲜甜的缘故),每挖一次可以有一个麻袋那么多,吃得不亦乐乎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可能会拌嘴到老啊~这老家伙都不懂怜香惜玉的让老婆赢T_T

      啊~是好珍藏的小时故乡回忆,像我小时都跟伙伴去树林小河捞虾子煮来吃一样,久久都会跟小孩分享一次,yuyu,我们的童年都是精彩的!

      Delete
  3. 下次庆祝加薪,飞过来槟城,我带你们去吃好料。。看在你是我的网友,不收你服务费。。。。只tumpang吃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han 大人已经领先报名了,你先tumpang 吃他的先,我看我要等到明年~再说了!

      Delete
  4. 大头仔7个A的成绩斐然很值得去庆祝一番,吃好料绝对是一种表扬。加上爸爸加薪,是喜上加喜啊!!海番村我上次南下时特别去了一趟吃海鲜,你们点的比我点的更特别,像是煎鳗鱼,光看油亮度就吞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不好意思hor~ 是预先庆祝啦,成绩还没有出炉呢!是妈妈一厢情愿说爽而已!(^O^)。
      海番村算是这里的饮食地方特色,幸好你有去光顾,食物虽然是一般,胜在临海风光浪漫啊!

      鳗鱼真的很下饭,QQ 口感,比起日式软绵绵的鳗鱼饭是另一种风味,有机会要尝试本人人处理的方式,不错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