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游天桥立

特别名胜地 "天桥立" 是日本三景之一。

机缘就是有那样的一回事。

有一次假期带着孩子呆在书局阅读,无意中翻阅某篇描述关于天桥立特殊奇景文章,深深被照片中的美丽景色吸引,当场下定决心想说有机会必要去参观。

天桥立是一道成形在海湾中间长约3公里的沙洲,据说沿着沙洲长满了约八千多棵的古老松树,硬生将澎湃的海水中间隔开,连接两端海湾,由这头步行到那头约30分钟路程,当然也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船到对岸。

到了对岸再乘搭缆车登上'伞松公园' ,站在展望台腰背向着沙洲海湾,再弯腰低头由两脚胯下望出去,海天对调倒反方向,看起来沙洲像天上的一座桥,这就是天桥立的名称由来。

今次安排暑假自驾游计划完全是从这个特殊景点开始,是好奇心促使我梦想前往一览奇景,听着两边海潮浪声,迎着树林风声,探索在古老松树底下的沙洲片漫步,想想就是浪漫的事啊!

当然,现实情景中多少会缺乏一点点浪漫,不过踏在沙洲上那一刻,心情是奇妙的,既然会梦想与家人千里迢迢来到此地喜悦散步如此简单想法。

原来人生真的需要梦想目的地,才会产生动力排除阻挡前往实现愿望,万万不能昏昏沉沉失去方向。

住宿地点是一个港湾地域,出发的途中,出现长长蔚蓝的海岸线,万里晴空,白云朵朵迎送。


天桥立沙洲地形,由茂盛的松林古老苍树组合,从这头沿伸到那头的对岸,我兴奋地事先声明对家人说:用脚走过去喔!


进入松林前必要经过小天桥,也叫回旋桥,话说它能旋转方向让大船进出。


桥上一边是好山。


另一边是好水,意境优雅,漂亮的使人心情愉快。


进入松林漫步之前,先与著名石碑照相留念,说明曾经到此一游。


起点踩在沙州,漫步穿越静谧松林园开始。


走走停停不都十分钟,瞧见前面有间小食堂,先吃个零嘴如何呀?
身边男人唉唉声投诉,进入开端之前已经耗时一段时间晃悠悠,这般进度要何时才到尾端啊?


哈哈哈,不是说自游行是最不赶时间的吗? 不着急,先坐下喝杯免费热茶暖暖身。


游客廖廖无几,买了两支由竹子穿透烧烤的鱼酱丸,一股鱼鲜味不错吃。


热呼呼只能小口小口咀嚼,坐在炭炉前取暖,喝上店家免费提供的热茶,环视松林古道,真的是松懈人生。


这般聊天坐一会儿就耗时十多分钟,想想冬天夜长日短,天色接近下午四点就入黑,还是边走边吃争取游玩时间。


据说古老松树生长有几百年的岁月,瞧见前面老树似乎快要塌下来,开玩笑催促男人:快速撑着照相。哈哈,男人孩子气时最会玩耍逗乐大家,马上假装神情辛苦顶住上,果然是好汉子。


吃完竹子鱼酱丸,见竹子光泽新鲜硬身,唤胖宝洗干净留下当作记念品,不得不说一路上他都喜欢收集瓶盖纸条,竹子新鲜带回家打人最好不过。你看,当下马上出演华山论剑比划~比划,这样玩法几时才能走出沙洲松林啊?


催促大家走快两三步时,旁边又出现沙滩诱惑,这回论到熟女无论如何都要逗留几分钟对着海洋假装郁郁寡欢拍照留下倩影。


前方又再出现很大一棵松树,男人再次发出一招螳螂挡车演出搞气氛,哈哈哈。



中途上洗手间,程经寺院,我提议照个相,男人瞧一瞧小寺院,阴沉沉反应说有什么好拍的,还是免了吧!


是大炮吗? 真的不清不楚,胖宝二话不说先坐下休息一两分钟,待到我们离他一段距离,才起身奔跑追上来。


越接近尾端松林路径,气氛越明显阴霾,加上前后端路不见人影出现,两边卷起海浪潮声特别响亮,头顶松林树枝被狂风吹得沙沙声,气氛瞬间变恐怖,奇怪海啸念头泛起,男人早已走在前方,是自己硬着头皮强拉孩子留下拍照,拍照完毕,突然起哄尖叫抛下他们向前狂奔,哈哈,这样的母亲。


终于妈妈和孩子气喘喘到达终点。


最终梦想成真漫步在此。


游记未完毕,走出松林到达陆地,必须再步行一段道路到码头。此刻,你可以选择坐船回到起点,倒是我们选择坐缆车登上'伞松公园',在高处俯视天桥立景观,山长水远跋涉到来怎能错过。

这是天桥立石碑标志,看起来像一支钥匙。



呵呵,明显得我功课做不足,经过码头出来就是对岸不懂叫什么名字的一条街,缆车站入口就在对面马路。


好吧,即将登山见识奇观之前,先去路边的超级市场买支雪糕按抚肚子,不得不说自由行真有三餐不定时饿肚子这回事,对,旅程时光就是要脱轨正常生活方式。

也亏我身手敏捷手握雪糕,亦然匆匆拍摄超市门面,话说后半部游记跟它倒是有点渊源情节,呵呵。

2 comments:

  1. 自驾游的好处就是能够以不同的视角看风景,行程也充满乐趣和惊喜!题外话,你家胖宝的身高都快追过姐姐和爸爸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已经追过姐姐了,真是恐怖的长高,有时候我会忘记年龄和身高的比例,明明人是牛高马大,偏偏为了一包jagabee薯条哭泣而被责备,想起来时十二岁的小孩心智还算是小孩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