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15

好吃的荞麦面

向美山町郊外公路出发,从崎岖山路驾驶进入笔直农村道路,视野是一望无际的农地。突然右手边路旁出现空中飘扬着布条闪过类似手打荞麦面字眼,觉得郊外农村厨艺必有另一番滋味,虽然早已驾驶越过,因为旅途心情绝佳,倒是心甘情愿倒转回头路。

将车停泊在店屋前,坐在车厢关察店家室内一片寂静,疑惑到底开始营业了没? 后座孩子睡得香甜,犹豫着该不该下车光顾?想到千里迢迢经过遇见即是一种机缘,应该要尝试吃一次。不打算唤醒孩子,先将车窗微开再锁上车门,唯有治安良好的环境才会放心暂且离开。

当下家里男人说话,难得夫妻两人清静享受一餐,倒是自己心怀诡测点头认同,对,对,对即可省下一笔开销。

步入瞧一眼室内装潢立刻爱上这个农庄田园气息的小饭堂,环境静谧优雅,加上细心精致摆设让人赏心悦目,难得当下孩子暂且不在身边,那就趁机好好享受片刻清静说说话。

套餐上桌,一吃之下让我惊喜赞不绝口,这是多日以来旅途中用餐第一次尝试到特殊口味的料理,浓稠萝卜汤头配搭荞麦面条,还有油煎至微焦香味的纳豆年糕饼,味道口感好吃的不得了,不得不说当下心情吃得感动,原先是想说夫妻两人好好奖赏自己享用一餐,终究不想外头的孩子错过美味料理,拉开店门跑出去唤醒他们。

孩子的出现吱吱喳喳声浪马上破坏诗情画意气氛,男人落得变成佣人下场般端茶递水服侍,也幸好他们懂得赏识,一脚踏入室内马上赞赏说这个地方真漂亮,不枉慈母的苦心。

农村小饭堂,店面旧式摆设深深吸引经过的路人。


店家牌照看不懂,旁边的鸡公车倒是勾起旧时居住在木屋的记忆。


在外头探究片刻才鼓起勇气推门进入,室内空无一人,呐喊几声等待片刻才有店员急速拉开后门回应。


室内一角摆设优雅小花瓶,可以透过窗户关察外头车厢里举动,我乃是不放心频频来回几次偷视孩子醒来了没?


室内烟雾弥漫,店家在蒸煮什么?


室内仅有的一排桌位,可是火炉烧材烟味浓重令人鼻子不舒适。


店员笑盈盈拉开后方门槛,领着我们到后方户外,一大片的农园田地央入眼前,好漂亮舒服的景色啊!


这样的雅致摆设让人赏心悦目,顾客对着眼前的景色用餐担保心情愉快。虽然户外是寒冷气候,左右前方屋檐挂下透明的油布围绕阻挡冷风吹进来。

重要的是中间还有古式火炉正在热烘烘燃烧着提供暖气,坐在一旁能感觉到暧暖的舒心。


再喝上一口热呼呼的麦茶,马上驱散了身上所有的寒气,太舒服了!


店员亲切的将套餐上桌。


寒冷的天气就是想吃一口荞麦面条淋上浓郁萝卜汤头。


汤头非常特殊,可说是浓稠程度,热呼呼口味清清甜甜,沾着荞麦面条非常的可口。



荞麦面条口感掌控的恰好。


这是什么?纳豆我还真的不喜欢吃,试吃一口马上对它改观,狠不的买几罐纳豆回家煎饼吃,原来它是可以用这种吃法。


纳豆没有什么味道,但是营养价值高,加入日式年糕油煎非常特殊,沾上碗里的酱汁,差不多两大片的份量都吃进我肚子。


被唤醒进来的孩子一脸迷惘,好漂亮的用餐景色啊!


为他们下单了大碗的走地鸡汤头荞麦面。


男人这样默默付出端茶递水的背影情景场面出现。


其实之前吃过早餐,两人就分享一碗,果然是走地鸡汤头,鲜甜的无话可说,都吃光光喝光光,非常的赞赏。


胖宝开始要学习替女孩端茶递水。


坐的越久越发觉店家善用厨具细致一面,除了摆式精美,连一个普通的茶壶口角也非常的有趣,来,亲一个。


店家送来一碟饭后饼干,口感像我小时候在新年前妈妈做的模饼。


闺女在虎视眈眈,果然是女生对甜品情有独钟。


是色味齐全让大家满足难忘的一餐。


离开前合照一张,再见了,不懂有机会再重临光顾吗? 



2 comments:

  1. 自助游好处就是如此。。想停就停,想吃就吃。。纳豆,我也不爱吃。

    最后,有没有买几罐纳豆呢?等你分享纳豆煎饼食谱。。。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以后出游都会考虑一下下是否要自驾,我老公即然会说爱上在日本驾车,路上的风景实在漂亮和震撼。

      没有买纳豆,等我有空看看如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