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15

伞松公园

等待的人是最煎熬。

什么时候开始家里男人养成一种习惯?在外迷失方向时,他终是威风凛凛阻挡大家继续前进,单枪匹马消失无影无踪跑去前方探索情况,潇洒丢出一句:你们在这里等等,我去看看。

以前觉得那是男人的一种体贴行为,不想大家跟随跑上跑下受苦。可是在国外异地,尤其是当下坐在车厢等待出发的时刻,他突然会抛下孺妇孩儿到外去问问看,这举止变相的煎熬折腾人心,那是一分钟等待宛如望夫石一世纪期盼人影出现的心情,害怕的不是他不归来,而是赶不上起动的火车让大家失散。设想想人地生疏,携带孩儿挽着笨重的行李箱天涯海角觅夫,确实是一件惊慌慌的事情。

今次从和歌山坐火车到京都的路程,男人想说历史重演必须离厢再三确认交通,我马上携带孩儿拖拉行李箱跟随下车,拒绝地说:不要,不要,大家要在一起。

来到天桥立的行程,坚持着大家不分开,紧紧在一起行动的信念倒是松懈下来。

坐了缆车登上伞松公园参观片刻,下山后才协议要如何回去天桥立起点? 坐巴士需要等待20分钟,走回去嘛~会累喔!男人提议他单独走回去拿车再来接我们。

我心里计算着,徒步三公里到起点,拿了车驾驶过来最多半个小时,我和孩子只要在超级市场逛逛,半个小时不一会儿就能打发过去,是不错的提议,约定好在公路旁边的超级市场门口等待。

结果是千算万算还是出漏洞,忘了这区域是一个港湾,徒步直路沿着沙洲才三公哩,驾驶必须绕个大圈公路约七,八公哩的路程,加上是陌生地方,难免不得不小心翼翼跟随GPS 指示驾驶,苦苦等候大约一个小时多男人才露脸带着微笑出现。

当时我和孩子在超级市场打发时间,小小规模没什么好逛,买了一盒炸鸡块叮热后,在市场门口三人挤坐在板凳兴高采烈边吃边等待。直到达预算的时间还没见男人的踪影,心里才开始着急,不停唠叨为什么还不回来?

冬天寒风凛冽,下午四点时光幕夜降临,心里七上八下焦虑盼望着熟悉的影子出现,焦虑促使两三次跑去路边眺望远方的公路汽车,期盼见着熟悉的车身出现,其实自己也傻傻分不清汽车是打从那个方向出现啊?

当明亮天色逐渐转成灰暗再到漆黑时分,我胡思乱想盘算着身上的几千日币是否付得起的士车费?同时心里头涌起千万个懊恼,明明说好大家要在一起行动的啊? 转向头对着孩子叨念着:以后大家真的不要分开,要一起跟随着爸爸。

当男人带着微笑身影出现时,大家是欣慰高兴的跑过去,只差没有来个大拥抱,当他领着我们去停车场时,很少有地感性说:冬天在外面吹着冷风等人也不容易,以后还是一起走。

嗯,休想离开半步,哈哈。



坐着缆车途中,幸运的站在玻璃窗前,可以一览外头景色。


到达伞松公园的展望台。


大家没有停下脚步,继续踩着梯级爬上更高的看点。


肥妈妈跟家人的差距很大一下,喘呼呼停下休息缓缓气两次,才勉强爬上五六层的徒坡,累死。


眼前出现完整的沙洲松林地形的天桥立景观,我们就是从那头端走到这尾端,坐上缆车登山来到这个站点。


真的是好壮观漂亮的景点啊!

也不怕贻笑大方,来到这里游客都会一同而至紮好马力,腰背向着沙洲海湾,再弯腰低头由两脚胯下望出去,是否海天对调倒反方向,就看个人的想象力。

不用说,我们的想象力有待加强。



虽然看不出一个所以然来,不得不佩服眼前的景致如画,果然是日本三景之一。


一生人有几何会再到这里拜访奇景?不留下倩影说不过去啊?拍照,拍照留念。


美景不能急迫,需要静心坐下来休息片刻,吃个零嘴喝口汽水慢慢的观赏,将它深深的埋藏在心中。


从高点下来展望台,不相信想象力差劲的人,可以再继续探索是否天桥倒立挂在空中奇观,我家男人几坚持一下,做了又做还傻乎乎的说:看不出来


哎呦,奇观当然是给奇异人士观赏,凡夫俗子就应该像小孩一样,晒晒太阳,欣赏四面环山的大自然海景。


看看望眼镜。


与可爱的松果娃娃照相。


还可以三百円买飞石,如飞镖方式射出穿越过空环许愿。


哈哈,看胖宝表情,肯定是飞不中,果然三百円冻过水不了了之。

坐缆车下山后与男人分道扬镳,坐在市场门前等待,旁边的档口是阿祖妈在售卖蒸熟的松叶螃蟹。我们就坐在档口旁边无趣瞪着路人吃螃蟹,望着进出超市的顾客。
我在阿祖妈的档口买了一个 200円的大蘋果,我笑着付钱,她笑着收钱。一个小时多的等待,偶尔阿祖妈的眼光向着我们打量着,或许她在想这三人在等待什么?

男人笑着出现时,我呐喊爸爸来了的同时发觉,阿祖妈和男人既然是微笑着点头招呼。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态度亲切,虽然他们总是沉默寡言。

2 comments:

  1. 有惊无险的一次小经历,等待的过程是漫长,尤其是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去留两难抉择才最教人“难忘”。题外话,日本乘搭计程车是天价,分分钟上千马币的跳表费,别乱来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是会坚守等待下去,相信我家老公上刀山,落油锅都会爬过来接我们^^。

      我在高山市坐过,从山脚下到山坡酒店门口约三分钟不到,收费八百円,我身上只有两三千円,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等待下去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