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京都单身公寓

今次行程安排在京都游玩五天,选择入住短期私人公寓。

旅程结束回来之后不久,收到屋主电子邮件感谢入住这段时间将他的住所维持非常的干净,呵呵。

不得不说,家庭主妇边煮边收拾早已习以为常,这里抹一下,那里擦一下完毕,恰好是准备两样菜肴上桌的时间。每天早上孩子负责用吸尘机打扫,小小公公寓要维持整齐干净也不是难事,头疼的是处理垃圾方面,要如何分类?丢那里?公寓设计并没有收集垃圾系统,下楼出来就是大街,没办法只好绑紧垃圾袋,暂且放在露台外面,等待离去后由主人自己处理,幸好是冬天放上几天也不会发出臭味道。

回来后孩子倒是念念不忘公寓,晚上将小客厅整顿好,铺上放置在橱柜里的床垫,紧紧依偎在一起睡地板,像似入住小叮当和大雄的家,新鲜感得来涌起一股温馨,睡得可香甜。

睡地板不是问题,屋里暖气机装置在小客厅,暖暖的可舒服,但是清早起来脚板踩在厨房和浴室的冰冷的地板上,可冷毙了!

问意见?我们大人认为入住酒店舒服多,不用打扫卫生,重要的是冬天由外面回来房间既是春暖花开的气息温度,是多么的舒适渡假心情,但是为了旅费预算有限,入住公寓还是不错的选择,四人住费比起酒店便宜四份之一,能省即省啊!

Rieto Court 是私人住宅公寓,是屋主私低下出租单位给短期逗留在京都的游客,全程交易通过电子邮件达成,他本人不会在公寓出现。

付款后才会收到邮件过来的公寓楼下信箱的暗号码,打开里面放置了大门的钥匙,同时check out 的话将钥匙放回信箱,是一项讲究信任的交易。

屋主说公寓位置距离京都站约两分钟,其实用我们的脚力来来回回计算需要大约五分钟。

那一夜风尘仆仆抵达京都市,买了几个晚餐便当,就跟着屋主提共的路线资料轻易到达公寓楼下。

打开信箱取出钥匙。


第一次胆怯怯的打开陌生的门口。


迎接下来是冷冰的小客厅,赶紧开暖气。


地板很干净。


电器该有的都有。


浴室也干净,真要挑剔也是因为没有暖气机,洗澡出来会有点冷。


最喜欢的是烘干洗衣机,可以方便天天洗衣服。


厨房装置也不错,厨具免强足够煮锅汤,煮碗面条或者煎个蛋。


第一天的晚餐吃便当。


清早窗帘外的景色。


入乡随俗早晨要吃早饭才出门。


吃完早饭要打扫一次。


早上的公寓入口处。

步行约五分钟的街道就能到达京都站,城市交通方便,就不用自驾游。

你问我有留恋吗? 其实收到屋主的感谢邮件时,倒是挺怀念京都单身公寓的生活,虽然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希望将来单独能拥有一间真真属于自己空间的小套房,偶尔唯有我能出入放松懈的居所,那是多么期待的一个梦想。

所以,要努力为自己打拼才行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