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15

吃汤圆

清晨推开厨房窗口,微风凉凉意,多日的炎热,是应该来一场倾盆豪雨洗净大地。

终于上来一碗甜品,说明步伐规律恢复框框的日子,出游是一场修行,放空忘了自我,回到现实往往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下班回家,按步就班炒了两道家常小菜,想一想是男人从外坡回家的日子,再添个酸辣豆瓣江鱼仔吧,这样一来倒是拖延半步晚餐的时间。

时间有限,蒸熟南瓜压成泥狀,用半包糯米粉搓揉成面团备用,再来半锅清水,加入几大汤匙泰式黄糖,拍一拍姜块,几片斑斓叶,煮沸转小火慢熬,马上跑去洗澡用晚餐。

哦,忘了,马上转身回去厨房,注入大碗公的清水先冷冻,待会儿将煮好的汤圆放入冰一冰,口感才会软Q弹性。

大小粒汤圆,意味着大团圆小团圆,呵呵,其实大粒的汤圆裹着花生粉。


一切万事具备,吃晚餐的时候,兴致勃勃说,吃完饭我们一起来搓汤圆,永远团团圆圆不分离。


软Q弹性的汤圆,配合清香斑斓姜味也很好喝,妈妈厨艺似乎更上一层楼,呵呵。


第一次煮了汤圆包裹着花生馅料,赏脸来一口,好吗?


胖宝不爱吃汤圆,拒绝说不吃,不吃.....不过请给我喝碗香香甜甜的黄糖水。

哎呦,你以为黄糖水是燕窝水啊? 不吃汤圆不给喝。

所以,胖宝乖乖的吃了两个花生汤圆。


问胖宝,花生汤圆好不好吃啊?他吱嗯半响说:是好好喝。


胖宝就是那么怪卡的搞笑,在厨窗口外站着,盯着厨师在里头活灵活性擀着面团时,他会突然呐喊说,长大我要做擀面的。

昨夜电视里的人物说,吃巧克力会压抑忧虑症,他马上从沙发弹起来向着我们说,以后我每天都要吃巧克力来压抑我的忧郁症。

哈哈哈,真让我们俩老啼笑皆非啊!

2 comments:

  1. 汤圆应该没剩了吧? 有那个胖宝喜欢的黑糖姜汤也不错..都好诱人
    ~Merry Christma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