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 2017

奶白三文鱼头炉

十一月份了,日子亦然忙忙碌碌,夜晚躺在睡床一旦沾上枕头不一会儿马上秒睡过去。经历过更年期夜夜失眠症状障害的亲人听后感叹挺羡慕,踏入中年后能睡既是福气。

日子忙碌,三餐亦然准时开饭。

我性格使然对自己讲究原则,当年沉迷烘焙,这玩意耗时耗神,当时下定决心无论如何疯狂也也不要玩物喪志,必要亲身下厨准备一日三餐。

近期周末日下午兼职工作,虽然任务不繁琐也是挺耗神的劳力,往往回家必须要眯眼小睡养养神。虽然说疲倦可是心里坚持下厨,所言吃饭大过天,吃得健康温饱老小的肚子更是身为妈妈我的责任,不愿为了自己的选择而耽搁日常的生活节奏。

晚餐煮了一锅奶白三文鱼头炉。

我对家人说,担心自己记性不好,晚餐结束后必须赶紧坐下来做记录,写下烹调步骤中的小细节。

踏入熟女岁数,已经跨越跟着食谱一眼一板的烹调,通常是即兴下厨,厨房有什调味佐料就随手取下调味,不然,三天两头过去只记得一个大概步骤,怕会被说私藏秘诀。

果然是真有这回事,下班回家兴致勃勃与同事分享烹饪步骤时,只得腼腆笑笑说一时半刻倒是想不起来。。呵呵。

处理干净三文鱼头,剁块
调味:撒少许盐,白胡椒粉,咖喱鱼粉,和玉米粉,全拌匀。
上火,油煎鱼头块,备用。

热油,爆香姜片(要多)
加蒜粒和小辣椒,爆香,
加豆干,轻轻翻炒,
再加小蕃茄,翻炒。
煮入一碗公清水,煮沸。
调味:左口鱼粉,韩式味噌豆瓣酱,蚝油,少许盐。

煮沸,加入三文鱼头块,
注入250ml 鲜奶,煮一煮。
加入菇类煮熟,撒青葱,即可。




不用问阿贵,家里的大小对于我的厨艺景仰宛若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絕的赞赏,一大锅吃得一干二净,哈哈。

3 comments:

  1. 哇,我很爱鱼头米粉,特别是奶白汤底!
    这个肯定很下饭,我先收藏你的食谱了,
    请问一下如果换成三文鱼肉可以吗?
    还有就是 左口鱼粉是什么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左口鱼粉是一种鱼晒干后磨成粉做成提鲜的调味料,可以去谷歌查看它的包装,大约二十多块一大包,可以用很久,也可以代替鸡精块炒菜或滚汤。
      当然可以啦,什么鱼肉都可以,重要的是要煎一煎先,除了去腥鱼肉不会那么容易烂。
      你也很会吃,知道加要米粉吃。^^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