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17

见牙医后,吃一顿不像样的火锅餐

感觉牙医是个很靠谱的女医生而安心。

第一次做完牙齿治疗,先付现钱再回去办索取医疗保险手续,谁知道保险公司必须要拍一张之前和之后的x-ray诊断证明文件。

因为新分行牙科诊所刚刚新开张,X-ray 拍摄新机器装备乃在等待有关政府当局批准中,医生建议载送我去市内的另一间诊所拍摄之前照片,回来诊断完毕再跑一趟拍摄之后的 x-ray 光照。

如此这般一来一回,再次一来一回,花在车程上的时间约莫两个小时,结束后彼此不好意思互相道谢,我感谢的是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载送,她感谢顾客愿意全程配合。

终究原因是自己的胆怯,对于躺在牙科手术床上是一场恶梦。每一次诊疗之前如小孩子般带着惧怕的眼神问:医生,会疼吗? 我怕痛。

医生微微一笑给予安心,不会很痛可能稍微不舒服,真痛就打麻痹针。

真好遇见了一个令我安心的女牙医,一切心甘情愿,决定接下来的深层清洗牙龈治疗就多多拜托了!

折腾的见牙医日,想着说晚餐就在家弄个简单的火锅随便湊着吃吧!

不想吃的麻烦,在厨房炉子上煮锅高汤后,直接煮熟鱼丸类。


吃火锅重要的是蘸汁,不厌其烦热锅准备。


心里掂量着,虾子还是另外炒熟呗,所以,在准备参芭辣椒酱之前,热油爆香虾米和咖喱叶,下虾子翻炒至熟盛上碟子之后,再加入三大汤匙自家罐装入锅,拌炒出味变身成虾米叁巴辣椒蘸酱。

家里男人说,汤头加入混合的蔬菜煮不好喝。喔?!不如直接在厨房锅子汆烫熟后拌点葱油上桌吧!这样就可以吃的干手净脚。

如此怕麻烦的火锅餐,还是火锅餐吗?原意是想随便打发的晚餐,同样在洗洗切切必须耗时耗力还不如快速煮两菜一汤。

不过,父子两人吃的高兴,举手赞一极棒!

在这一天我家姐姐箍牙的进展终于来到拔掉四颗牙齿的阶段。她害怕拔牙,妈妈我却不忍心,想起我第一次拔牙时刻,双眼紧闭,心里油然感伤萌起一句发肤受之父母,当场既然想起乡下的阿母,呵呵。

开始犹豫要不要分开两次拔牙齿?妈妈我建议还不如一次疼痛拔四颗。

勇敢的姐姐,除掉四颗多余的绊脚石牙齿,离美丽还会远吗?呵呵。



姐姐的凄美状况遭遇,是不能大鱼大肉,晚餐只好吃酱清白粥。无论是箍牙套,或者是减肥瘦身,世上所有的美丽都是需要付出代价。

4 comments:

  1. 我最怕见牙医了。。!姐姐一口气拨四颗牙齿。。真勇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很geli,拔掉烂牙很正常,但是除掉完美无疵的牙齿就觉得怪怪啊~这到底是什么状况啊?!

      Delete
  2. 整锅的波波啊))))不过我比较fancy那碗虾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羞羞~七老八十的我们还是鱼丸控呀!哈哈。
      嗯,识货嚄,爆香辣椒仔,咖喱叶和虾米,翻炒出来的虾子真的很惹味~
      送酒吃____一流。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