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17

奶油蛋糕

姐姐的学校有团体日本学生过来作交流会。

学校安排学生一对二招待远方到来参观的外国学生。

学生准备见面礼是必要的,晚上载姐姐去买了一些本地土产和小时候大家爱吃的零食如mamee, 宝宝饼干等等之类,分享本地永不会被时代淘汰的儿时零嘴滋味。

为了表达身为妈妈的诚意,又再搬出积尘多时的烘焙厨具,烤了一个简易的全蛋做法的奶油蛋糕。

以为一段长时间没有练习烘焙而技巧会变得生疏。事实并非如此,如踏脚车,骑摩托车或驾车般的技术,学懂了既是一辈子的事。

在晚上家里空间飘逸着久违的奶油蛋糕香味。心里感动的是胖宝和姐姐从门外踏进家里马上说很香,蛋糕看起来很不错吃。

这是一次性成功打发的全蛋制奶油蛋糕,松松绵绵入口即化,虽然吃多会发胖,但是激起我消滅多时的烘焙热情,好吧!厨具就这样擱着方便它日烤个戚风蛋糕吃。


包装美美送给日本同学。


姐姐很开心,因为妈妈是出的厅堂入的厨房全程支持她的好妈妈,哈哈。
(~~|||<----我是自以为是的好妈妈)

希望姐姐今日与外国学生拥有一场美丽和愉快的交流会。

4 comments:

  1. 你的确是个好妈妈, 胖宝和姐姐好幸福啊~ 话说我每次读你blog都在留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咳咳,也不能说幸福,我也是会吼他们,打他们@_@~^^

      Delete
  2. 很喜欢你的blog, 文武双全。
    JL

    ReplyDelete
    Replies
    1. JL, 谢谢你的赞赏,很开心感觉像被人告白一样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