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8, 2017

上汤蒸鱼

家里有一种约会吃晚餐的迷思。

与男人相约下班回家后一起出去吃晚餐。平常早归家的男人偏偏在约会当天总会有特殊原因耽误而变得迟归。通常八点正电视播放戏剧完毕,孩子的爸爸乃是迟迟不归,这可是尽责的厨娘我久久一次愿意放下锅铲踏出厨房外出用晚餐,男人大丈夫是不是应该排除万难奔跑回家赴约啊~

接下来一次,两次....几次遭遇同样的状况,大家是饥肠辘辘痴痴地等待。最近一次的约会姐姐提议说,以后要外出吃晚餐,妈妈最好不要先通知爸爸,他一定会早早到家。

呵呵。

还有另一种是放长假的迷思。

一旦伸请批准,马上会迎来紧急的排山倒海工作项目,年年如此,没有一次是能够轻轻松松作出事先准备出远门渡假的命水,为了五斗米折腰只好唯命是从___夜赶日赶,这就是放长假的代价呗。


迟归家的男人带着我们外出吃的是宵夜而不是晚餐。在Mount Austin这新区兜兜转转觅食,好不容易才决定就光顾蒲种上汤蒸鱼餐馆。

这时间用餐离我平常睡美容觉的时间只相差两个小时,所以简单吃叫了一锅上汤蒸鱼吃。


这种清蒸一锅熟的吃法还真能俘虏我的胃口,要学上来哦,真不错吃。


看回照片原来还叫了一碟咕噜肉和青龙菜。所以说,照相记录对熟女来说就很重要,因为很多细微的事情在转身后总会忘得一干二净啊~

吃过走过必留痕迹,才不枉辜负这个3C产品时代。


蒲种上汤蒸鱼烹调方式倒是像我在家惯常煮的鱼头炉。忙碌的时候,一锅熟的吃法真的很方便。


这个星期天天下雨,气候变得凉凉的,早阵子天气炎热时不停向男人投诉主人房间空调不够冷,这几天又恢复冷嗦嗦的空间~哈哈。

晚餐雨天吃一锅热呼呼的菜肴是最佳选择。

3 comments:

  1. SK, 你好!
    潜水你的部落格许久,今天浮出来和你打个招呼。
    很喜欢你写的文章。你这篇所说的,很是感同身受。每次和家人有约,想要准时下班,一定会临门一脚, 约会被耽搁,心情被影响。这莫不是墨菲定律作祟?Pujong上汤蒸鱼看上去好好吃,有机会一定要试试看。
    小雨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__小雨。
      第一次有人欣赏我的文章,很高兴一下~^^
      所以说,可以的话上班日子我是很少外出用晚餐,除非是拿了花红高兴过度而忘形才会说出去吃晚餐~哈哈
      我吃的比较清淡,感觉是不错吃,有机会我还是会光顾咯~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