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17

西餐式的晚餐

学校放假了,孩子整天呆在家里,慈母又再逼迫日煮夜煮准备他们的早餐,午餐和晚餐。

吃什么已经是煮妇一个麻木不仁的问题?为了不伤脑筋,每个星期食材例牌轮回煮一次。

通常蔬菜不耐放长时间,所以冰箱冷藏大多数是瓜类食材。今天煮青瓜,后天煮毛瓜,接下是煮节瓜,再来是佛手瓜,如此这般餐桌天天出现瓜类菜肴。终于家里胖宝沉不住气在某个晚餐发问:到底在冰箱里的瓜类煮完了没有?

呵呵,是吃膩了吗?谁叫一日两餐饭呀!

胖宝很诚恳的诉说:其实我不一定要吃白饭的。

原来如此,看来我家胖宝并非饭桶非中餐不可。

星期日晚餐就吃烛光西餐吧!骗你的,烛光没有啦,倒是一人一碟对着电视上播放的batman影片吃得津津有味。

隔夜腌制鸡肉:盐,黑胡椒粉,咖喱粉,paparika粉,混合香料,蚝油,今次加入咖喱粉,烤熟的鸡肉带出另一种辛辣风味,家里胖宝将鸡骨啃得吮手指。

要煮蒜香辣意大利面觉得黑胡椒和蒜米很重要。几年前家里男人寄同事在沙巴州买了两大包的颗粒黑胡椒,用盅捣碎成粒状装在小罐子备用,炒饭炒面或煎蛋洒上调味非常的方便。

用适量奶油带出香味。

热奶油加多量的橄榄油,加入大撮蒜米,黑胡椒碎粒和韩国辣椒粉(或辣椒干)爆香,调味:适量的盐,蚝油和酱清。

加入煮熟透的意大利面和香菜,拌匀即可。

happycall pan烤熟了鸡肉,可以再烤红灯笼椒,加入橄榄油,黑胡椒碎粒,适量盐,烤熟即可。

这样的晚餐担保家里成员吃的满足喔~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