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8

中秋节快乐!

时隔十六年后单独坐长途夜车回乡下。出门之前临别依依,千交代万交代家里两个小鬼头事项。人母于心不忍,先操劳活事,将家里角落打扫干净,最后一刻再来备用隔天午餐的食材为了方便姐姐下厨。

天下父母心,他人见着会误以为家里妈妈即将离家一头半个月,实情行程才两天一夜,哈哈。

单独面对乡下非常寂静,夜晚八时仿佛已经是深夜,氛围蒙骗敲打着心里时钟催促快速会周公去。

清早天色乃昏暗,朦胧中传来是外面干活事的噪音,六点半长辈推着脚踏车出去。

问这样早去那里呀?!

她说,去早市场买菜和我之前吩咐要买的古早味月饼,大日子不早去怕会被人抢购完。

早上我一个人挽着两个大袋默默地走在乡下马路到一公里的车站。游子的心情不知不觉的油然而生,有感离别有一点惆怅,一点开心。惆怅是因为故乡变得陌生,开心因为归途是一条回家之路。

祝:中秋节快乐!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