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21

日式咖喱鸡风味

我家初一十五需要买新鲜水果祭拜。祭拜一次需要准备十多粒鲜果的祭品,一头半个月过去家里冰箱萍果橙子的囤货不曾中断过,家里最不缺乏的食物就是水果类。

阳历七月份特别忙碌,除了祭拜初一和十五还有观音诞和家公的忌日。我家姐姐说感觉一直都在抹神台和清洗神杯子。胖宝说他一直在焚烧金银纸,还真累一下。

根据以前的流程做足准备功夫还真有点繁琐。之前准备祭拜流程的功夫由家里男人负责时自己倒是感觉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任务落在身上时觉得其实可以将流程简单化譬如供品中的水果给减量,实在家里冰箱内冷藏的水果已经过量了!平常我和姐姐都懒得吃。家里男人在家时饭后吃点水果帮助消化这个良好习惯起码达到一个平衡循环的数量。目前只依靠胖宝的一张口实在难以消耗,水果吃不了,坏掉还真浪费。乡下的家里长辈说目前要出门买水果也不容易呀!就是咯,佛在心中,情有可原。


家公祭日当天早上风大雨大,起床后也没有多考虑便冒着风雨出去采购需要用到的祭品。我心里琢磨着要买只烧鸡省时或者是选择功夫多买只鸡回去煮白斩鸡拜拜?我撑着雨伞往菜店和肉店进出和徘徊,别以为自己活得洒脱,一丁点鸡毛蒜皮的事纠结起来没完没了,呵呵。

最后为了贪图方便决定去烧腊店买只烧鸡呗。我又冒着风雨去风雨来光顾烧腊店,一问之下被烧鸡价格打退堂鼓,兜兜转转又回原地买了一只鸡,不用你说其实自己也觉得很讽刺和搞笑。


其实煮鸡没什么难度,从我拥有记忆开始印象中逢年过节觉得烧锅沸水煮只鸡是一件很隆重的事情,因为是祭拜供品过程中不可有差错,我的母亲任由我们清理鸡毛,一旦要下锅煮鸡那刻时必然会亲自动手,就是怕我们经验不足给搞咋。


白斩鸡要好吃的话必须烧沸水再转小小火,才加入整只鸡,盖上慢火煮熟透,间中翻一翻鸡身。

我和孩子们加起来才三张口,决定不吃白斩,之前买了一盒日式咖喱块,祭拜完后先冷藏,晚餐时取出来煮一锅日式风味的咖喱鸡。


一锅可以吃两餐,近日午餐或者是晚餐都想快刀斩乱麻给解决掉。

日式咖喱料理的煮法很简单也不多写,今天流水帐的记录和分享就是这样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