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21

皮蛋排骨花生粥

七月三十号要出门去打第二剂疫苗。今次有经验了不会特别紧张先去采购粮食,但是想到必须要去公共场所赴约内心难免涌现一丝忧虑,此时此刻最忌讳是人潮汹涌的场景。

我预约的时间是下午五点过后。年轻同事好奇问做么选择这段时间呀?不应该早去早回家休息吗?我内心默默哀嚎这就是煮妇的人生呀!活了半辈子我终于可以大言不惭的对话,本人是过桥比你行路多,踏上煮妇这条不归路是身不由己没有休息这回事可言。譬如一家之煮妇我出门赴约之前必然先煲一锅老黄瓜排骨汤,焖煮一只豉油鸡,待会儿打了疫苗回家清炒一碟蔬菜,晚餐着落才可宣告完事了。基于早点休息这回事嘛就观察有没有产生副作用。总之早去早回休息是言论过早啦,对于我来说是早点打针是早点受罪啦,相反晚一秒即可乐多一秒起码大半天时间乃有活力做其它事情。

当然长了年龄也有一点考虑周全的想法,期望接近尾声时人潮越会减少一大半。听闻早上那一轮的同事分享说几辆工厂巴士的员工一起出现打疫苗。目前我可是有人群恐惧症能够避而远之是最好不过。

幸运是打完第二次疫苗副作用也没很强烈,像第一次感觉手臂一点隐约痠痛但是过两天就消失,除此之外身体会有点发烫,口舌干燥,也特别的嗜睡,别担心,这几种不適的症状绝对不会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

唯一的差别是当接种结束后产生饥饿感的副作用来得非常快,我还未回到家肚子已经咕噜咕噜打响了!到家后赶紧吃了一个面包垫底才下厨。晚餐吃了一大碗饭菜,喝一大碗的老火汤后饥饿不適的感觉才缓和过来。难怪在等待打针时随口问了旁边同事一句话是下班后直接过来的吗? 感觉她经验老到说先回家吃了饭才过来滴。


好啦,今天午餐就分享一道排骨花生皮蛋粥呗。看着窗外的大日头热烘烘照耀着大地,未吃额头已经在冒汗了!


居家工作不用大清早起床准备午餐后,因此在正常午间时刻下厨的时间越短暂越好,尤其是煮粥是我非常喜欢动手的一道,洗洗白米,将材料全丢进电子沙锅就可以了,很省功夫。


感觉我也有十几年不曾买皮蛋吃因为家里男人对这味不健康的皮蛋还真没感兴趣。但是客家娘我本人特别爱吃各式各样的腌制食品啊!早年前的皮蛋我特别喜欢买来吃,近年来对这类腌制食品谢绝一尝。某日见到皮蛋问孩子吃吗? 我家姐姐口味跟随了我超爱吃!估计不到胖宝也点点头说吃!想来我家宝宝变成胖宝后对于舌尖上食物的味道解码了很多,食物种类也接受许多,连他排斥的龙眼也会浅尝几粒,唯一要求是新鲜的龙眼,罐头种类的龙眼他一如既往只喝龙眼水不吃龙眼肉,真真真怪类。问他榴莲吃吗? 他一脚给踹开,明明是香喷喷的榴莲偏偏在他心中是臭屁味很难闻!问他将来的女朋友爱吃榴莲咋办好呢?他洒脱说找个不吃榴莲的女朋友咯。呵呵,真搞笑!





2 comments:

  1. 朋友说她一边吃,老公一边喊臭,哈哈。
    原来爱吃腌制食品跟客家人有关?我爱腐乳、咸蛋、菜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觉得很多客家娘都很拿手腌制食品,譬如我家长辈。以前什么鸭蛋。咸鱼,咸菜都自己动手做来吃,年轻一辈应该很少这样了,将来也作不准说谁是客家人。不要说食物,方言也没落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