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21

芝麻味鸡翅

爸爸节,八八节,其实是八月八号网购的特殊日子。

不管是以前或现在我都没有网购的瘾头,突然间关注是为了家里姐姐和胖宝,因为他们两逐渐涉足网购的乐趣,不踏出门口也可以买到自己想要拥有的物品。

日常姐弟二人口袋零用钱很有限,上一次网购是因为获取电子红包钱,二人高高兴兴网购一堆零食。为人妈妈我也很开心加入围吃的氛围。

八八节来了!姐弟二人静静地没有任何行动。我是觉得足不出户的小日子很无聊,特殊地在这个爸爸节的日子起哄找点网购乐趣。今次我吩咐姐姐代替网购了几包药材,红棗和枸杞。胖宝既然网购一本书籍,姐姐网购了一点零食。

平时住宅区前后小巷也难得遇见左右邻居出现踪迹。说起来怪不好意思,在我家左户和右户的邻居一年也难得碰面几次。可能是旧区房子隔音太好我什至于听不见邻居传来一丁点动静。一个下午坐在卧室办公时只听闻窗户外传来远处的乌鸦哇哇哇不停地叫声,其它时间无比寂静。

八八节过去了,明显地冷清清地的前巷出现不少动静。三不五时发现有送货员进进出出,除了我家,左右邻居和对户门前聆听到收送货员的呐喊,看这两周内的成果大家似乎都在很热衷的经行网购活动。

我书桌靠在卧室窗前,一有任何风吹草动惯性地站起来探一探。假设送货员停留在我家门口马上蹦跳出房间通报给楼下的胖宝赶紧出去接收包裹。这段时期不知不觉胖宝成为我家的看守门口的收货员了,呵呵。


星期五是欢乐的小周末,但是想到下周要开始上班了!立马垂头丧气内心一百巴仙个不愿意。唉,受人钱财也只能乖乖地替人办事呗,果然人是不可以松散下来,习惯居家的日常生活,即将上班还真有点提不起劲来!

今天分享一道芝麻鸡翅呗。

鸡翅用盐,酱清,麻油,蚝油,白胡椒粉,腌制半小时。

将鸡翅抹上一层木薯粉,油炸,备用。


在商场买了一瓶mirin,感觉这段时间进餐的口感都偏向日式风味。其实清蒸水蛋时我也会加入小茶匙的mirin调味,既然都进货了不用白不用。

三汤匙mirin,蜜糖,蚝油,酱清,一撮蒜蓉,小辣椒,一碗三份之一的清水,全混合到自己喜欢的口感。

注入锅煮沸,加入油炸的鸡翅,翻炒差不多收汁,加入芝麻炒一炒,即可。


这道菜大人和小孩都爱吃,真的很下饭。


觉得拿来做便当非常的适合。


加送一道腐乳炒蕃薯叶,希望今日大家都满意这分享,实在话不多说了,赶着收工去!实不相瞒,居家工作也是要朝九晚五,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