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21

黑木耳蚝干焖三层肉

牙肉肿胀,痛痛痛。。。。痛,咀嚼起来困难,吃什么食物感觉都没滋没味。

某天早上突然间牙肉隐隐约约涌现一丝丝滋疼。内心立马感觉大事不妙!哎~~呀呀。。。这事情提起来根源于自己牙龈不好的关系,隔一段时间后总是会引发不適的发炎症状。想来是时间到了必须要跑一趟牙医诊所洗牙齒。众人所知这段时间是疫情敏感高峰时期,可是姑奶奶我也不想抛头露面,偏偏人生就是处于在一片无可奈何浮浮沉沉的海洋中,见步行步呗!

午间一场暴风雨过去后,我犹豫着该不该下午时段去诊所?我犹豫是因为当时一微微的痛楚并不很明显,此刻乃可以忍辱负重挺过去,不死到临头不罢休,拖一天是一天,实在是我一辈子都胆怯跟牙医打交道,偏偏人生就浮沉在其中一片牙痛的汪洋中。

最后挣扎半刻决定拨电顶约明天呗。人畏惧起来时会有很多个明天明天。。。直至到无路可退时才会衍生出一股蛮经的冲击力。谁知道周日牙医才有空档,这样一来必须等待四十八个小时才能接受医疗咯。没关系,小疼痛咬紧牙关忍一忍挺过去。

到夜晚可不行了,小疼痛加重变成大疼痛,感觉一波接一波痛楚无时无刻在脑袋中蹦蹦跳跳不得安宁,当下我后悔了。幸好还能从冰箱里头翻找出在新年前取来的止痛药,吃一粒,片刻疼痛减缓慢慢地消失,瞬间感觉平静的美丽世界才复活起来。

三天时间过去了,痛肿也康复八九成。因为食欲不好,在居家工作时喂食成圆滚滚的肚腩才有机会缩减三份之一的形态,真是因祸得福呀!我散步一周都没有这般的效果咧,呵呵。

不管怎样,谨记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大人一辈子仅有一次性的机会拥有恒牙,牙齿没了也就没了。


今天就分享一道非常大气派的黑木耳三层肉。


因为懒惰了所以偷工减步三层肉就不预先油炸,这个反尔是我娘家经常吃的煮法,没有很重口南乳味,偏向客家版的蚝油味道。

先将黑木耳泡法后,剪小片,先热锅干炒一会儿,取出来备用。

爆香蒜米,加入三层肉油煎两面,

加入黑木耳,蚝干,两三粒小冰糖,炒一炒

注入清水淹盖食材,盖上焖煮,中小火焖煮半小时。

调味:一颗南乳,蚝油,酱清,黑酱油

继续焖煮软透,勾芡即可。


在药材店买入一大包的黑木耳时,一直琢磨着煮一半还是留一半?后来觉得一半份量不足够,留下三份之一的份量又怕到时留成愁,小份量收藏着的木耳也炒不出什么新花样,干脆全泡发煮了一大锅的份量,吃了三餐,最后一餐三层肉和黑木耳是越吃越入味,很下饭。


来~请吃一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