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21

日式炸猪扒

近日不想阅读新闻版面因为读完后让自己感觉世界上是如此多可悲的事情正在发生,譬如一个国家怎样政权变天让人民挣扎与水深火热的旋涡。另一个强国是病态管制和人民盲目无知的网络欺凌。我一介煮妇频临中年妇女更年期阶段看完了烦心加烦,谁家成年人的生活没有一两件令人纠结的鸡毛蒜皮的事件掂挂在心头呀?不想消极就选择做一个无知的旁观者生活抱着不听不闻不看不想兴许快活得多了。

别说它国,其实国内的政坛黑史也不遑多让,太多的可笑,太多的无知,太多的愚蠢,总之是蛇鼠一窝就是一群心術不正、相貌鄙陋频频演出让人民贻笑大方的爭议。小市民如我日常对于政治冷感的人也察觉心中的曙光越来越暗淡令人太郁闷。

想起来我家姐姐提起某个女同学选择政治科系时,当下我连想到的是本地政坛的什么什么。。。到底是什么乌烟瘴气实在一言难尽。一个人需要有多大的立志才无惧赴这一趟浑水?给这位同学的伟大理想like一个,因为本地搞政治比起搞艺术这口饭更加难以下咽咧。


连续几日早上下起毛毛雨,天气凉凉很舒服。人就是矛盾,数日阴天后不只不觉又想念起阳光明媚的天气。阴霾是消极,晴朗是积极,一缕缕的阳光洒落在身上同样是舒服,一起动感起来,活力!活力!活活力!

这个绵绵细雨的早上起床后涌现一股嘴馋嘴馋嘴馋很想要吃一碗热呼呼豆腐花和油条。坦白说其实我心里埋伏一股强大的食欲动力,风吹雨打也阻挡不住内心一股蠢蠢欲动想吃的欲望,恨不得立马当下飚车出门去。是雨天咧,街边小贩可能无法摆摊做生意。猜猜今日我可吃的着一碗热呼呼豆腐花和油条吗? 


今天分享吃日式炸猪扒呗,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买一包日式面包糠回家?雨天厨房空间不会闷热很适合油炸食物。

猪扒用的是里脊肉,价位贵一点点,但是炸出来的口感还是很好吃。腌制调味料都是用混合型的调味料,加入蚝油,盐,黑白胡椒粉,酱清麻油,柠檬汁腌入味。之后,将猪扒肉沾上一层木薯份,一层蛋液,一层面包糠,中小温火油炸熟透,即可。

炸完后,还使用了free oil fryer低温油炸十五分钟。

炸猪扒出来了!


傍晚了光线也不足,怎么左摆右摆也拍不出美感。


这角度也不行,真要感谢科技发明照相过滤镜功能,挽救煮妇差劲的照相技巧。采光不好时,调一调照片色泽让食物呈现出美感的一面。


剪成一小块好下饭。


只吃炸猪扒中年熟女我感觉口感很油腻。取出自家腌制的咸菜炒新鲜的蕃茄和茄汁,酸甜辣味配上猪扒,我家姐姐吃了还要加饭呢!


难得油炸食物,猪扒份量特多因为想一炸两吃。冷藏一部分隔天午餐配吃蛋炒饭。


午餐也吃得很满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