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21

日式咖喱肉碎马铃薯

提起日式咖喱风味料理,想起去日本和歌山市游览时吃了一顿美味的咖喱饭,迄今为止难以忘怀。

那一次行程安排非常的奔波和曲折。凌晨从家里启动直至下午四点多才到达和歌山市地铁站,可想而知交通运输是有多辗转。幸亏是入住的酒店在车站旁边,要不然携带孩子和拖拉着行李箱走街寻找住宿地点心情肯定会很崩溃。幸运那时我年龄已经成熟和懂得包容对方的缺点,在饥饿和疲惫之下乃强颜欢笑鼓舞着大家忽略肚子咕噜的叫响声。

傍晚了我们还傻呼呼先到酒店旁边的商场街买了不少小吃。出来后在地铁站附近溜达几条街觅食。我们饥肠辘辘兜转了几条街处在犹豫不决和纠结晚餐该吃什么而相对无言?饥饿是怒火从心头起的来源,再不用餐真要反脸了!想来老天爷不让我们夫妇失和,终于发现旁边有间curry house。大人的我们觉得咖喱饭呀听起来很开胃,终于咱俩夫妻一拍即合,唯一是怕胖宝吃不了辣味的食物。当下的情形也不记得胖宝吃了什么?感觉食物也不是很辣味,在饥饿之下我们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留下深刻印象。

旅途中总是难免有怄气和爭执,但是觉得自己年龄越长越容易消气。在很多个曲折点之下自己选择静静接受和遵命,因为在旅途中所见所闻,迷失和挨饿对于我来说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临时临急来分享一道日式咖喱风味的肉碎马铃薯。要告诉观众们我家饭桌没有天天大鱼大肉,经常也会出现小菜色。


买了一盒日式咖喱paste,用了一半煮鸡肉,剩余一半冷藏。想来短期内也不会煮日式咖喱鸡,某日冰箱食物吃得七七八八时想起可以焖煮马铃薯。

爆香蒜米,加入肉碎油煎两面

调味:盐,黑白胡椒粉

加入马铃薯块粒,炒一炒

注入清水煮沸,

加入剩余的咖喱块三份之一的份量,

盖上焖煮马铃薯软透即可。


看似平凡的一道菜肴,因为我家姐姐和胖宝都爱吃馬铃薯的关系而变得不同凡响。这一道没有大块的猪肉也抢着来吃。


不管怎样属于盒装调味料食品,闭着眼睛下厨味道也差不到那里去,久久一次我还是会买来吃,顺便怀念旅游时发生的趣味往事,边吃边聊也不错。





8 comments:

  1. 这道菜会“小菜色”?很丰富、下饭的耶。
    我也很爱马铃薯,但很难买到没有发芽的……
    真巧,昨天马铃薯也出现我们家餐桌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马铃薯发芽的我都不敢买来吃。这里小超市卖的都没发芽。你知道馬铃薯发芽的生命力有多强吗? 有次厨房有一粒发芽了,我将它搁着在窗口边,它慢慢地长出了一根很长的莖攀爬在铁窗上,哈哈。

      Delete
    2. 就是呀,所以很少买马铃薯=(
      “有一粒发芽了,我将它搁着在窗口边,它慢慢地长出了一根很长的莖攀爬在铁窗上”——这,太令人神往,各种食材,我可是拼命想种,还不容易长出一片绿。

      Delete
    3. 我是懒惰呀,看见发芽的就不管就搁在那里,曾经有发芽的葱头仔,蒜米都能长上来,更离谱的是蕃薯也可以长出来叶子来,那时发觉不用淋水和泥土也会生长,很奇妙咧,难道我家厨房是一块宝地,哈哈。

      Delete
  2. 哇你煮得很浓郁哦,通常我煮日本咖喱都很多汁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焖久了汁也变少了,但是盘底还是有汁。这个碟子底部比较深。

      Delete
  3. 好主意,我一直在煮这日式咖喱,就是没有放过肉碎的,还真的要试一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日式咖喱放了鸡肉是豪华版,我家是没肉了,加入肉碎混淆孩子的目光,有肉碎可以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