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21

大洋葱煎蛋

胖宝几个月没有剪头发了,长发又粗又浓密,可以改名叫长毛阿飞。

黄昏出门去散步,我不停地打量他的后脑勺头发和虎背熊腰的背影,忍不住调侃眼前粗汉子形象的他。我忍真对胖宝描述现在他的头型如一座深山野林般的密境,头发不停地狂妄茂盛生长。假设一只小蚂蚁不幸地掉落在里头,可以想象的到它需要多么的挣扎用上九牛二虎之力爬呀_______爬上头顶上才能呼吸到一口新鲜的空气,哈哈_________!

胖宝瞪着身高矮一个头的妈妈我一会儿才理解到小蚂蚁的窘境忍俊不禁的笑起来,很无奈的回话我也想要理发呀!

胖宝头发粗又长没关系,平常他也不爱梳头,天天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鸟巢过日子。姐姐跟随后面打趣说,小蚂蚁应该是掉入在亚马逊雨林内部,此行凶险惊悚,小蚂蚁根本是没有重见天日的机会,哈哈。

这一句戳中我的笑点,笑到我眼泪流,可以想象的到一只小蚂蚁是如何苟且偷生在一处乱糟糟邋遢的三千发丝中挣扎中生存,哈哈。

这事说起来有损胖宝的形象,看目前的局势也不知道理发店几时才能批准经营。不行,为人母不允许胖宝的形象继续堕落下去,于是我决定了吩咐对岸的家里男人替我网购一巴剃头刀回来。为什么自己不上网卖?因为我习惯声控,只要张张口万事顺意,哈哈。不是啦,是家里男人比较细心观察拥有货比三家的本领,这天赋也是强求不来,我只能诺诺点头礼让。今次我千交代万叮咛买一把剃刀不用其它零零散散的配件,实在我的修剪刀功属于零基础。

终于剃刀来了,当天黄昏时间我和胖宝如临大敌,可能胖宝他更悲伤呗,因为被剃头发的人可是他。我要给胖宝打支事前强心针,一直安抚他说剪糟了没关系等理发店营业了会马上带他去修剪。

我一手握剃刀犹豫不决不知道该在那点下手?之前我做了几分钟的功课,观看了一段剪发的影视片,理论上不难,实际上一点边缘也摸不着。何况胖宝的鸟巢发量可不是一般深山野林而是深不可测的亚马逊雨林。

我身平的处女杰作替胖宝理发的过程就是在战战兢兢,一脸懵逼,用了两天时间补补丁丁,不不不,是修修剪剪终于大告功成!要说打几分?给三十分吧,占二十分是给母爱情分,呵呵。

术业有专攻,你以为理发有这么容易吗? 呵呵


开工了,又要开始了我日日清早起床煮食的生涯。第一天下班回家先分享一顿家常便饭的小菜色,大洋葱煎蛋。

因为日煮夜煮的关系,鸡蛋在我家的耗量变多了,差不多每天都吃上一回,用四粒蛋的份量,煎洋葱,煎豆角,煎韭菜,煎蕃茄,煎水蛋,炒饭超面都离不开鸡蛋,每周轮吃一次,假设天底下没了鸡蛋断定厨娘们会苦恼万分。


大洋葱煎蛋很容易啊,我都不想写教程了,就只是添加一道加菜好下饭。


下班的晚餐吃的很家常。其实自己很喜欢吃这类简单的菜色,尤其是在异国的旅途中饥饿之下特别想念,一碟青菜,一碟煎蛋,一碗白饭满足也!



3 comments:

  1. 我要那道蝦!太誘人!
    ——話說,剛剛才煮了一鍋茶葉蛋,就像你說的,“煎洋葱,煎豆角,煎韭菜,煎蕃茄,煎水蛋,炒饭炒面都离不开鸡蛋……”這每一道也都常出現我們家餐桌上,簡單又美味。我們家雞蛋,都是30粒30粒買的,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也是买一托三十的鸡蛋,差不多两周内吃完,这只是煮食不包括烘焙,人家都以为我家有人要健身养肌肉。

      Delete
    2. 哈哈,听健身的朋友说吃鸡蛋吃到想吐,他们比较喜欢吃那种一罐罐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