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21

薏米))))分享豆酱牌子.....来了

薏米想要知道我家吃的豆瓣酱牌子,当时自己就打算拍张照片放上来分享呗。时间眨眼就过去,踏入八月中了心里乃掂念着偏偏经常忘记要拍照。

基于部落的宗旨是一小群人聚集的天地,感觉这名字也取的很有意境。部落意义是由有少群兴趣爱好者结合而成的民众。这等于在茫茫虚拟的网络生活中我们是住在小村庄的左右邻居,人少少各安一方,有缘有闲就多寒暄几句,彼此愿意无私分享和欣赏。

踏入我家天地的读者肯定是持有厨娘的身份证并爱好烹饪或者是小吃货一个。大家可以说是拥有志同道合愿意拍照和分享的兴趣。

说起厨娘我一边下厨一边拍照分享的经历是一把汗水一把怒火咧。每次想要拍照时才发现手机搁在楼上卧室咧,要放下手上的活事爬上楼很费劲直接给放弃。要不然一双手油腻腻又湿答答,必须先洗肥皂擦干双手才可以拿着手机拍照,然后一轮下来继续循环洗手擦干拍照。。。。洗手擦干拍照,旁人看了会不会质问你日子有这么无聊需要这样折腾吗?

对于我这类随便性孑的厨娘还好就是使用手机咔嚓一张就通过。假设我是抱着专业态度的部落客精神对待,整个过程拍摄下来可能饭点要延误,因为自己都是差不多踩着用餐的时间点才甘愿急切切下厨,再继续拍照磨磨叽叽下去肯定让家人饿肚子,自己也不想挨饿呀!

玩部落贪图的是什么呀?想来是玩人性的真善美呗,纯粹是发自内心的100%我愿意和无私分享的精神咯。


薏米快来,快快来看我家厨房用的是这个兰花牌子的豆酱。记得要买""碎粒"罐的,这样会方便很多,下厨时不用剁碎,少一个步骤省功很适合天天办公都在赶开会议的你,哈哈。。。


豆酱是发醇食品带咸味,不需要用太多烹调,通常用一茶匙份量计算,秘诀要好吃的话,记得先用油爆香蒜米,小辣椒,加入豆酱炒一下,接下撒点白糖会更好吃。


是这样啦,送上一道煎鱼焖煮腐竹皮,希望大家喜欢客家风味的煮食,周末愉快!



4 comments:

  1. 好喜欢用豆酱作料理,以前都从马带回,现在用完了,还不知要买什么牌子呢,好介绍,我去找找。

    ReplyDelete
    Replies
    1. 觉得我们的口味都很像呀,豆酱蒸鱼也很好吃,有次去马六甲也买了一瓶子黄豆酱汁,没有剁碎的,我就是吃了潮州食馆发现大黄豆酱汁蒸鱼,挤点桔子汁,加辣椒仔,姜片熟油,蒸鱼蒸肉都好好吃。

      Delete
  2. 来啦来啦,谢谢美丽厨娘的分享🙏已经闭门煮了过百天了,是时候来学客家厨娘的菜色。你说得对,我的手机不懂沾了多少油烟面粉了,有时架在camera stand 拍影片,还真的有点担心有一天我的手机会掉进锅里一起煮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的手机壳一段时日要换新的就是这个原因,时常手指湿湿拿手机。我也是觉得这样日煮夜煮法下去身子都变虚落了,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