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21

照烧鲭鱼

近来爱上附近点心楼出售的叉烧包。有时是特意跑一趟,有时是经过附近想起来必然外带几粒回家吃。

理所当然点心楼出售的包子比起其它地方价钱是贵了一点,无所谓啦,一份钱一份货,手工包的口感和味道是物有所值。尤其现代想要吃上让自己满足的叉烧包实在不容易啊,谁叫我成长在一切于手工制作糕点的年代,不知不觉养成一张挑剔的味觉,只要品尝的食物中出现一微微旧时熟悉吃过的味道马上爱不释手。

接近傍晚的时间我又特意跑去点心楼外卖叉烧包。晚餐就不下厨了,胖宝和姐姐吃套餐,我吃叉烧包。或许姐弟二人很难理解为什么妈妈我就是那样着迷?说起来偶尔我饥饿时涌现的食欲就只是想简单吃两个包子给打发。假设单独生活其实自己真得很容易被养活。

我顺带也买了六粒叉烧包送给住在同一条巷子的保母。说起来我们两家能够互相熟悉也是一种缘分。二十多年前初搬过来想要在附近找个家庭保母看顾当时才八个月的姐姐。第一次与对方寒暄时在不知根不知底的情况下就胆粗问了一句愿意帮我看顾孩子吗? 职业妈妈也是形势所逼当时有点着急要将姐姐从乡下接出来。

幸好我的人生遇见得差不多都是性格好的人。当然也是自知之明了解到人与人相处基本的界线和尊重。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当时我是新手妈妈,邻家妈妈亦是新手保母,避重就轻互相沟通眨眼就过去十多年。邻家保母没有儿子所以特别疼爱婴儿时期圆滚滚的胖宝,提起来都夸说胖宝是最乖巧的婴儿,吃抱睡,睡饱吃,很少哭闹。至到胖宝上了中学后,他自己不愿去保母家才中止这缘分。当时保母有点依依不舍对胖宝说长大后记得要经常请她吃大餐。呵呵

过节日自己也会送上一份礼品给保母家,因为偶尔她也会叫我家孩子过去吃点心。两个屁孩吃保母家饭十多年也不会说别扭,缘分就是那么一回事。


长篇大论,今天不想继续写太多了,就分享一道照烧鲭鱼。


这样的鲭鱼煮法很下饭,时间有限就这样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