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22

写给胖宝一下子的蛋虾仁炒饭

一下子的炒饭,真的就是那一下子。我下班到家问胖宝晚餐想吃什么?胖宝说随便吃。于是我就快手快脚在二十分钟内炒了一碟蛋炒饭加入几只虾仁和鱼饼非常的丰盛。偶尔我在想这样简单煮一餐比起我下班后像只无头苍蝇般在大街小巷兜兜转转想要打包吃的食物来得轻松。


这三个月内我已经不吃晚餐了,将该进食的配额奉献了给零食,晚餐吃几口薯片,吃一支巧克力冰淇淋或者吃几口饼干面包。每次胖宝见着必然大声向我嘲笑说减肥不吃饭偏偏吃垃圾食品。人家说零食可减压,对于老熟女我来说下班到家最舒压的一件事情就是躺下一动也不动,吃自己喜爱的零嘴,一面对着电视网上频道观看。等待片刻内心沉淀下来随之是一朵朵幸福小花飘落,幸福感指数由然衍生,宣扬着老熟女忙碌的一天圆满落幕。


家里仅剩胖宝要吃晚餐,但是接下来的日子家里男人早出晚归后应该也会要求吃晚餐。其实准备一个人,两个人,或者一家子吃饭的菜肴对于我下厨来说不会很影响,一个人就炒一个人吃的份量,两个人就炒两个人吃的份量,绝对没有说少人吃饭而出现偷懒的行为。但是这一阵子习惯准备胖宝一人吃的食物觉得很轻松。胖宝说他挑食又并非挑食,其实他要求正餐食物很简单,可以吃饭,吃面汤,吃干捞,再不济事也可以吃方便面,相反在他心里零嘴食物是饭后甜品,吃完正餐再吃零嘴才是圆满的饮食人生。不怪他吃完正餐后与我并肩并吃零食时会向我大声放话又不吃饭只吃零食。

你说他不胖因为都没见识到他的大肚腩呀!


胖宝吃了一口一下子的蛋炒饭马上赞不绝口。问胖宝你要学上来吗?他说不久后才要学。人家说男孩找老婆都会自然而然倾向本身母亲的影子和举止。胖宝不喜欢下厨而我是烹饪高手(瞬间老王卖瓜角色切入),担忧胖宝将来要去哪里寻找像我那么完美的煮妇呀?


我决定详细记录一下子的蛋炒饭食谱。胖宝有缘就进来参考呗。

一人份量的蛋炒饭炒得特别的香因为锅气够。

热锅,加三汤匙食油,

放五只虾仁,炒熟,取出备用。

爆香蒜蓉,加红罗卜粒和鱼饼片,炒一下。

加入两只鸡蛋,油煎

同时调味:一点盐, 黑胡椒粉

蛋液煎到半熟时,

加入一碗公的隔夜饭,

稍微拌炒拌煎 一会儿

调味:两汤匙酱清,小茶匙麻油,一点黑酱油

加虾仁,转大火炒均匀,

熄火之前撒葱花,即可。









2 comments:

  1. 太太诱人的炒饭,还有大虾,我也要一碟🤤。说真的,这也是为什么我那么“勤劳”的煮,因为觉得自己随便煮,也比特地驾车去打包食物来的快。真心话,烹饪高手,你当之无愧,实至名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