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22

黄梨烤鸡

今早晨曦天空上的云层边上透视金光闪闪,掉下金矿被周边金子光亮闪瞎也就是这个层次呗?真是美丽的一天。

开斋节来临这一周迎来五天的连假,大家心情都乐疯了吧?一起欢呼摇滚起来!对岸小新也有连假四天,巧逢新币对兑马币涨了一个新高点,听闻对岸国内很多间money changer 排长龙,马币被兑换清光光导致店门要暂时停止服务。这局面绝对是两岸群众拉拉手一同高唱 selamat hari raya迎接连假最佳气氛。

我不是马来同胞不庆祝节日,但是相信全国人民与我的心情一样兴奋和大松一口气,终于开斋节了,终于斋戒日要告一段落了,终于上班下班不用面对日塞夜塞车的窘境。在这一个斋戒月时期,我的灵魂都被塞车影响即将患上了堵塞恐惧症。上班时我可以提早出发,下班时是避无可避呀!昨天又是一个全城在堵塞的窘境,我又必须要绞尽脑汁作出决定选择奔驰在另一条杳无人烟的高速,不计代价花toll钱和油钱多跑一倍的路程风尘仆仆安全抵达家门,身累也心累呀!不管怎样,一切会迎来落幕的一天,下周上班的路况该会有改良吧?呵呵

祝大家假期快乐!回家乡或者出游的你要小心驾驶,一路顺风。


普天同庆的日子,揣上一道黄梨烤鸡呗。旧时的乡村生活,逢遇上好日子一高兴就是要吃鸡才显得隆重 。

在小超市买了一只鸡,处理干净,用盐水泡浸整只鸡两个小时,烤出来的鸡肉才会有嫩嫩的口感,尤其是鸡胸肉部位不会出现柴和硬的口感。

烤出来的鸡卖相还真是一般。


烤鸡的食谱同用一个柠檬烤鸡食谱。就是将泡过盐水的鸡抹干净,挤半颗柠檬汁,蚝油,酱清,适量盐,蜜糖,黑胡椒碎,一点rosemary香料腌制四小时,要烤的时候将黄梨块塞进鸡肚子。

热油融化一小块奶油,熄火等冷却后,抹上鸡身,放入烤炉。

用220度烤一个小时后,出来美美的鸡翅。


美美的鸡腿。


还有香甜多汁的烤黄梨


家里男人回来后,我才有低气烤一整只鸡吃,因为我家的男人们拥有一个大胃口,不可小觑。这样的黄梨烤鸡你会喜欢吗?




7 comments:

  1. 我最喜欢黄梨,来个鸡腿🤤🤤。假期快乐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客气,哈哈。
      愿你一样假期快乐!

      Delete
  2. 黄梨加入料理就是开胃。原来烤全鸡有这么一个泡盐水秘方,谢谢师傅呵呵。近午时分在地铁上读着此文不知不觉就饿了。假期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泡盐水的方式我也是从网上学来的,確实也真的可以,我家乡卖家庭炸鸡的大婶也是用这个方式,她卖的炸鸡风味很laku。
      假期快乐喔!

      Delete
  3. 只知道鸡胸肉泡盐水,原来还可以全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