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22

喜喜 饼💕

三十的女人要嫁人了!我和二十的女人替她感到很高兴尤其是我感觉像是自家嫁闺女般的兴奋。我们期待作为陪嫁女的身份出席婚礼,可是三十的女人希望举办一场属于两个人的婚礼,她将流程简化只保留拍婚纱照,注册登记和过大礼三部曲圆落幕。我们感觉到很惋惜,打从心底想凑热闹陪伴着她披起头婚纱嫁人。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高兴地送上祝福,百年好合,恩恩爱爱。

一场婚姻没有婚礼也没有喜喜酒,但是接受到喜喜饼的那一刻瞬间感染到新娘子喜喜气洋洋的心情,实在喜喜饼盒装红得耀眼带来了新婚的喜庆感。

曾经年轻时我也希望举办一场俩人的婚礼,一切繁琐的礼仪能免则免。往往世事岂能尽如我愿,双方家长不同意,誓必要摆上四五十桌来喜喜庆,想来我要嫁人必须要提起勇气先跳跃这个大坑呀!最终我也当了一个很不称职的新娘子,一切繁琐的流程都交给乡下的父母亲打理,什至于过大礼我和家里男人也没出席,直至到举办婚礼的前两天才不急不缓拎着一件婚纱和晚礼服回乡嫁人去。


估计不到现代喜喜饼变得那么好吃!小时家里收到的喜喜饼是一个粉红一个浅黄,味道甜甜的我都很喜欢。迄今去饼铺见到我也会情不自禁买来解馋。

举办婚礼重不重要?年轻时的我也很怕麻烦,想到华人传统的繁文琐事就怯步,心低也很排斥当新娘子成为众人的焦点。因为人生不仅仅是你一个人,多少要为身边亲人着想一下,所以为了父母亲的高兴于是我也妥协下海去。

迄今我步入中年,经过岁月的洗礼回想起当年婚礼上的点滴是有点俗有点无聊,但也有一点美好的意思。父亲逝世后我才发现平凡的我不曾做过什么让他引以为傲的事情。但是我脑海中乃保留着在我婚礼上他眉开眼笑跟随着街坊邻里一起呐喊饮____胜的画面。我在想当下他是非常高兴地与乡亲父老们分享嫁女儿的心情呀!迄今我觉得好险当日没有坚持不举行婚礼这回事,起码在我人生中一场婚礼上做对了选择曾经让他四万咁口笑得开怀,或者繁琐的礼仪背后是父母亲给予自己婚姻最美好的祝福。


喜喜酒喝不上,但是聚餐庆祝对方脱单是必要的,顺便认识对方的另一伴。

今次我也携带家里男人出席认识我们女人二十三十四十。

吃的是日本餐,食物随便拍作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