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22

安乐茶饭

 一周上班天之内总会有一日全城在堵塞的情况。现在下班查询交通情况是必要做的事情。

不知新柔关卡开通之后堵塞情况严不严重?目前家里男人居住在对岸因为房租是继约到上半年,不住白不住,所以每逢周末日才回来,他怕关卡塞车只能折衷如诗人般描述凌晨悄悄回来,隔天半夜轻轻地回去对岸,唉,还是那句话过江龙找吃实在不容易啊。

家里男人归来,我如打通任督二脉很轻松很轻快,加里多了一个老车手司机想要到那里都方便。周末日也不必赶在夜黑之前送姐姐回宿舍,姐姐乃可以慢悠悠地在家享用晚餐。之前为了省时间我可是真接打包便当给她带走,因为高速公路有一段距离是没有路灯照亮,夜麻麻我会很担忧,不仅害怕牛鬼蛇神也害怕脚车党出现祸害无辜者。

家里男人载送姐姐,我如吃了定心丸般很安心,话名叫他老车手是有原因,一上高速公路碰上大道修路,他立马明智的拐道驾驶,避开这一段夜修日修没完没了的补路工程。果然是老车手熟门熟路,大街小巷蹿进蹿出节省不少时间。唉,日夜进出新柔长堤上班,攒了一身疲惫也认知不少城市暗格里的羊肠小道。

别说家里男人,斋戒月这两周天天下班堵车也让我叫苦连天,不知不觉涌现亡命之徒的狠劲尝试兜兜转转为了避开堵塞的车龙。偶然情愿付费toll钱,兜路一倍的距离也心甘情愿,到达家门松一口气对着胖宝感叹说,你爸爸天天上班堵塞在关卡还真是伟大的奉献。

最后在想斋戒月堵塞我就认命怂了呗,可是每年斋戒月必然安排大道修路工程,东补西补,东塞西塞,全城在塞,这是来凑热闹吗?


Linnh 家分享安乐茶饭,看完我也来分享自家午餐吃的一顿安乐茶饭。家里男人不在家的话,我和孩子都很少坐在饭桌上一起吃饭。我属于自由派,也不强迫屁孩准时开饭通常是各吃各的。可是家里男人很坚持大家聚在一起用餐。

所以这是家里男人归家后第一顿久违的仪式)))开饭啦!


清蒸两条黑非洲鱼,一条马币六元。




 

芫菜炒江鱼仔。



韭菜是从家乡带回来的,煎蛋吃怕了,就拿来炒鸡蛋块。

以上小菜色都是家里经常吃到的家常菜,没什么特色,吃的是妈妈煮的味道。



8 comments:

  1. 斋戒月的堵车是以前学车父亲让我开的路段,说学会了就不怕堵车了,学会以后很长时间都没开过自动档...
    常常想念在马来西亚开车的自由感觉,你不说,都忘了塞车这回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塞了两周都都变精了,自动自觉兜路走。小新塞车情况也是很够力的,当时我还说想不到小新也会堵车,以为交通发达没有这个问题。

      Delete
    2. 我在这里没开过车。听朋友说确实也塞,找车位尤其不容易,我想,如果不是公共交通发达,应该塞个水泄不通呢。

      Delete
  2. 安乐茶饭,还以为我进错家呢🤪。话说我已经是闭关修炼成精了,这两年来没有什么机会开到车。就算有也是上班下班载送孩子上学而已,是时候要出去走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于我来说不塞车的情况之下驾驶是一种享受。我是真心佩服你的煮食毅力呀,是时候出去郊外走走和放松心情,记得要拍照与我们分享喔。

      Delete
    2. 好的好的,看到你的出游照片和美食,已经是心动了。

      Delete
  3. 是不是觉得一家人能一起坐下来吃一顿安乐茶饭很幸福? 等孩子全离家,这些就变成止渴的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一家人坐下来一起吃饭一起聊天感觉很美好,通常饭桌上吃饭时心情特别轻松,可以趁机会与孩子聊一些他们私底下的事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