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22

清蒸黑非洲鱼

边境开放了,终于可以自由进出邻国关卡,这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大消息,意义着在对岸居无定所的打工仔可以正常踏上回家的路程,来临这一周的清明节肯定是非常的热闹因为大家都迫不及待回乡扫墓呀。

终于家里男人也中止在邻国居住伪装单身寡佬的日子,即将不久恢复每日早出晚归,夜塞日塞出入关卡的作息。为了庆祝结束这一段特殊隔离时期,近几周都豪爽与同事或朋友上馆子吃吃喝喝,他还说馆子食物都不大好吃咧,呵呵。

生活作息的一切恢复正常,公司停止要求每周做COVID-19自行检测,我内心默默地流泪呐喊为什么呀?也听新闻说邻国已经不强制户外戴上口罩了,这是打了什么强心剂呀让大家信心十足不怕感染病毒?我还是叮嘱家里男人外出要戴口罩防护,不怕一万最怕万一,对于我来说后果很严重直接关系因为病假会扣勤工奖金这回事咯。

虽然一切正常都是假象,病毒亦然横行霸道,改变的只有人心,没办法啦我们都习惯活在自欺欺人的世道,既然阿斗说没事啦就唯有自求多福自己保重。我也该来点变化响应将一把累赘的长发一刀给剪短了。这可是因为疫情关系我有史以来留过最长的头发,假设再耗多一年时光会达到腰部,这可是我之前信誓旦旦期待地呀!唉,人算不如天算,某一次半夜三更起来上厕所时无意瞥一眼镜子里披头散发的自己有点不忍目睹,长发让我变得大大大年龄,长发不适合我的巴掌脸,长发要我不辞劳苦天天风雨不顾也要洗头发吹干头发,长发飘飘让我感觉头顶沉重,长发飘落让我像个洁癖的女人天天蹲着捡落发。在那个三更半夜时刻终于狠心作出决定天亮去理发,一点依依不舍和感伤都没有。

这三月份的尾声,终于轻轻地哼唱起梁咏琪的短发歌词,真洒脱。


有点忙碌,分享一道清蒸黑非洲鱼。


这是新年后亲人从家乡买来给我吃,一大条不便宜,想来乡村生活水准越来越高,买什么都变贵了。


黑非洲鱼肉比泥罗红鮮甜很多,清蒸吃最好不过。


家里胖宝将一个大鱼头啃得一干二净。听说懂得吃鱼头的人才是有钱人,我倒是很期待胖宝变有钱,这样一来不怕他变成啃老族,呵呵。



5 comments:

  1. 哎呀,鱼头可以给我啃个光,真的会变有钱人吗?我要开心发梦了啊哈!
    原来你家男人原本是每日出入关卡的啊!好厉害!怪不得你厨艺这么好,一定是疼他劳累,每天回家把他喂好好,呵呵。
    可以感受到你的欢欣,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年他为了省房租就早去晚归,很多年后他不愿租房是因为一个人生活在那会很无聊。大家都一样高兴呗,终于可以自由进出回家,多一双手处理家务活事也很好。

      Delete
    2. 真的,如果可以,我也想靠近家人一点!
      看见大伙儿等着通关的现场访问,真的百般滋味。能一家人团聚,是幸福的。祝福你们。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