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22

吃西餐@The Tribus

四月份迎来斋戒月。上班族的人听到即将步入斋戒月往往愁眉苦脸,为什么?原因就是上下班交通堵塞会比往常严重一倍。近几日我下班都比往日延迟一至半小时才能到家,苦呀苦呀。

斋戒月交通会堵塞也就认命呗,最无奈的是下班时碰上风雨天。很不幸运地是好几次我都陷入瓢泼大雨的窘境。打从驾车上下班或者载送孩子出门尤其是心血来潮难得一回小出游,偏偏途中必然遇上倾盆大雨,倾盆意味着如千千万盆的豪雨不停地一泼接一泼往车子大镜上泼水,车外车内宛如隔上一层水濂洞,视野模糊,驾驶中必须战战兢兢非常可怕。身为驾驶人士后才惊觉国内降雨量不是开玩笑的,难怪大道每逢暴风雨降临必然会淹水。

好吧,我想表达的是身为上班族为了五斗米生计日日在马路如虎口上奔波也就顺天应命呗,斋戒月大堵塞也就这样乖乖地认怂了呗。最无奈是大家同一时段归家心切一窝蜂往向大道拥挤时刻偏逢暴风雨降临,瞬间大道淹水,一条不见底的车龙如龟速慢慢地移动。当下奔溃觉得回家路程变得漫漫长远直至抵达家门才能松下一口气。

有一次塞车整整一个小时半才到达门家。过后我在思考该如何避免高峰时段堵塞在车龙中?难道要延迟下班时间吗?胖宝提意见说就迟下班呗?可是要多迟呀?交通四面八方连接,这塞那塞连环起来全城都在塞,一时半刻交通难于疏通,早走是塞迟走也是塞,上班族不容易啊,为五斗米拆腰之外,乃要抱着一种无惧的精神偏向虎山行,塞就塞呗。

不管怎样,雨天大家可要耐心和小心驾驶喔!


某一次星期三假期,不上班,不上课,为人母我担忧家里姐姐单独一人在宿舍会很无聊。其实之前我已经告知姐姐不会接她回家,偏偏慈母我过不了自己那一关,午后联系姐姐说会来接她一起用午餐,让她高兴地非笔墨所能形容。我喜欢日常生活有点类似突然间出现的小惊喜,人生意料之外的喜悦特别的珍贵,可惜家里男人太理性,相对少了许多说走就走的浪漫情怀。

用过午餐也没处可去,见我家姐姐难得装扮美美外出,我理解到一个人的心情兴奋才会加以细心装扮,送她回宿舍不忍心,时间也还早,我决定不怕一来二去的麻烦先回家睡个下午觉,再送姐姐回宿舍随到附近用晚餐。

因此三个傻瓜抱着半日游的心情先回家,谁知道原是阳光明媚的天气,半途中骤变乌云密布不多时下起倾盆大雨。我顿时呐叫为什么三个傻瓜小出游都会遇上暴风雨呀?说完毕,三个傻瓜哇哈哈的大笑起来。

傍晚又载姐姐回宿舍。假期嘛光顾西餐厅吃一点不一样风味的食物。

光顾The Tribus餐馆。


室内播放着节奏缓慢的音乐,充满着lounge用餐的氛围。


姐姐和胖宝已成年了还是不喜欢喝啤酒,尤其是胖宝一味抗拒觉得咖啡和啤酒都是苦味一点都不好喝。我说还是要学一学喝酒呀,我夫家的男人和女人们都把啤酒当凉茶喝,除了胖宝和姐姐是一个例外。


我都尽量晚餐不进食了,只喝一杯卡布基诺。不知道咖啡是什么种类?喝完这一杯咖啡因让我整晚失眠到三点多才睡着,呵呵。


姐姐吃套餐鸡扒。


胖宝下单吃汉堡套餐。


汉堡揣上来让我们吓一跳,因为是一个大套餐,一条很长的面包汉堡加一大堆薯条类。


我免为其难帮胖宝吃了四份之一,外带走四份之一回去让胖宝做宵夜吃。

面包软性,很不错吃。

用餐完毕,送姐姐回宿舍,不知道姐姐心情有没有依依不舍?倒是自己有点不舍感觉将她独自留下,安抚她同时按抚自己说没关系啦过两天再来接你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