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22

清蒸腊肠吊片头肉饼

胖宝说要出去打工,新年过去,清明节也过去了,终于前一晚他说找到一份厨房打杂的工作。我听后高兴地向家里男人宣扬,我家胖宝终于懂事了敢敢踏出家门往外探索。

打杂的工作是一间面馆,早年我们一家人经常光顾,老板娘对于长得精灵可爱的胖宝特别留下印象,每次光顾都会逗乐胖宝一下,时光如梭,胖宝成长得牛高马大,模样也改变了。前两日胖宝自己徒步到面馆见工立马被雇用。几年时间没光顾面馆,我问老板娘能认出你吗?胖宝说认得。

城市里假如有心和不挑职业想要打一份临时工作绝对不成问题。问题在于交通方面,大人需要上班不可能天天载送。胖宝只能找一份临近住家附近的地点打工,每日上下班徒步也不成问题。厨房打杂的工作他也不嫌弃倒是出人意料,实在我家胖宝被我从小当作王子般养育。

家里男人问工钱多少?胖宝一慨不知情,只知道打工时间早上七点十五分到下午五点放工,包吃早午餐。工作结束后的第一天他回家来说站到脚很痠痛,必须要早点回房躺着。我再问跟老板娘打探工钱了吗?胖宝摇摇头。我在心想你还真不闻不问呀?

胖宝的第一份厨房打杂的临时工,福利待遇如何至今是一片空白。为人父母的我们心很大,家里男人说让他吃点苦头是好事。我也认为年轻人吃点亏也不是坏事,相反我有一点感谢面馆的老板娘愿意雇佣胖宝。外人看我家胖宝生的白净,衣衫身光颈靓,一看就是家里不愁吃穿,打工也不会是长期,我要是老板娘也必要三思才会聘请工人咯。

谢谢老板娘多多关照。


下班回家问胖宝打工累吗?为人母话不多说赶紧下厨送上一份关怀备至的晚餐慰劳。


清蒸一道腊肠吊片头肉饼。

夹心肉剁碎,

加入清洗过的吊片头一起剁碎,

调味:一点盐,酱清,白胡椒粉,麻油,一汤匙薯粉,蚝油,一大汤匙熟葱油,全拌匀,

摆放切片的腊肠,

中小火清蒸十五分钟,即可。

很简单又美味的小菜一碟,你喜欢吗?


这是胖宝一个人份的晚餐,我不吃晚餐乃坚持为胖宝下厨做饭,这是为人母的职责也是妈妈对孩子一份爱的表现,同等于我爱家人所以才不辞辛苦将他们的点滴編写在文字内成为我文章中的男女主角,这感觉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