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22

清蒸黄酒盐鸡

我又搬办公室了,搬回去老巢,人前人后出现几双眼督促,束手束脚,我又涌现八个小时上班渡日如年的心情,不停地重复性习惯时不时瞄着时钟渡日。

想起去年因为疫情肆虐期间,上头作出决定将老巢化整为零将小团队匆匆忙忙撒走,一走数个月,临时办公室环境由陌生到熟悉到不舍,这段时日我如进入梦幻的桃花源工作,身心自由自在,感觉非常的美好。花无百日红,眨眼我又要再努力扮演好角色继续为五斗米折腰。

胖宝工作三日叫苦连天,他说打工很显和无聊尤其是没事做的时候又不能玩手机。我也有同感,身为打工仔就是不容易呀!打工时间除了出卖体力也约束着你自由的灵魂,不能说你想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所以说打工不仅仅耗费体力其实精力损伤更令人感觉疲惫。

晚上我们去接家里姐姐回家。同车三人,我诉说着打工仔的心声,狠不得开麦与胖宝齐口大声唱我无自由,我失自由,伤心痛心眼泪流。。。 。

问驾驶中的男人可有同感?他说打工天天忙到疴屎都不得空,才没有那么矫情,呵呵。


午餐吃什么?吃盐鸡呗。通常拜拜过的鸡一半白斩吃,一半做盐鸡冷藏。


做法很简单,半只鸡抹上多多盐腌制,之后冷藏或冷冻。想吃的时候,取出解冻,用清水冲洗干净盐份即可。

斩块,撒上姜丝,

加三四汤匙的黄酒,

煮沸水,盖上小火清蒸约十分钟。

取出来撒葱花,淋上葱熟油。



这就是我们客家人吃清蒸黄酒盐鸡的风味。


加上一道虾米辣酱炒长豆。


家里男人驾上我的老爷车去維修,我饥肠辘辘等着他回来开饭。




2 comments:

  1. 读你的部落格时常有会心一笑的时候。你家胖宝竟然会唱我无自由,我失自由这首歌啊,好有趣呵呵。黄酒鸡看了很想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香港电影对我们那年代的人影响很大呀,时不时唱几句来自娱娱人,尤其是我老公经常唱,因为他与朋友出街都要向我申请permit,他同感深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