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22

凉拌波菜

上班时顺便载胖宝去打工。我见胖宝坐在屋前小椅子慢吞吞穿球鞋,穿鞋带打上一个完美的蝴蝶结。其实我想催促他快一点呀!最后忍声吞气下来说你是蜈蚣脚吗?

提起蜈蚣脚胖宝自然明了。曾经我向他和姐姐分享过一个笑话。话说蜈蚣和其它小动物住在一起, 午餐时间蜈蚣向其它小动物说他出去帮大家打包午餐吧!小动物听后非常感谢他的热心肠。于是蜈蚣高高兴兴出门去打包啦。

一个小时过去小蜈蚣还没回来,其它小动物都很担心他是不是出意外啦?大家决定出门去找小蜈蚣吧!打开门口大家看到小蜈蚣坐在地上转过头来呲牙咧嘴向大家说:我还在穿鞋子呢!

这个笑话,每次想起都会让我情不自禁笑起来。

今早上下车走在路上我又忘记戴口罩,呵呵。


今天分享凉拌波菜。

波菜先洗干净,

煮沸水,放盐和食油,

将波菜汆烫,取出后凉一会儿,

挤干水份,放入碗公,

撒一点盐和韩式麻油

搅拌均匀,

加上炒香的芝麻撒在表面,即可。

我是强调一定要使用韩式或者是日式麻油才会更有风味。



早上起来,波菜准备完毕。再热锅,小火炒香芝麻, 加入凉拌的波菜,超级好吃。女人要吃多芝麻因为很养颜。


同时小火油煎三文鱼。通常我都是将三文鱼抹上一层盐,香料和黑胡椒碎油煎。

今次油煎时加入一汤匙奶油,超香味。

记得,油煎差不多时,撒上一点白糖,

熄火, 加点酱清调味。


今天的午餐便当很有日式风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