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22

炒啦啦

清早在屋外丢垃圾,台起头来看见晨空上挂着一轮弯弯月牙,旁边有两颗大星星,像开斋戒节贺卡上的画面,真漂亮。宇宙就是那么奇妙,随着地球的公转,转呀转呀,夜空的星辰位置每晚都随之移动,因缘巧合,在这大清早上让我遇见这美丽的景象,自我陶醉一会儿思维就出格了,心里疑惑着两颗大星星都不会一闪一闪亮晶晶,是人造卫星来的吧?唉,浪漫背后就是那么现实。

清晨醒过来那一瞬间,有感肚子在闹饥荒,突然间想吃刚清蒸出炉热呼呼的豆沙包。今日午餐便当准备的菜肴很清淡,一碟辣椒咖喱叶炒菇类和一碟虾米辣酱炒长豆猪肉片,属于低热量料理,我说服自己早餐吃两粒叉烧包也不为过。我从少女步入中年,口上一直嚷嚷着喊减肥,减肥,减肥,结果是减肥了二十多年也不曾达到瘦身成功恢复少女十八脆卜卜时的体重,现实就是越减越肥那么残忍。虽然说二十多年减肥实践失败,但是失败归失败,生活倒是养成测量食物热量的习惯,宛若心里吊挂着警示钟,想大口大吃那一刻,左耳右耳马上出现天使与魔鬼的对决。现实是我的天使总是落下风。

驾车上班的好处是时间可以任我自由撑控。为了吃叉烧包我比往常早十分钟出门。拐弯上了天桥大道才想起今天需要给老爷车打油了,瞄一眼油表惊觉为什么是满缸的?明明前几天油缸已经耗用大半?当下多看两眼確定是没看错油表,我一边疑惑一边动用我是南柯侦探的头脑思考。读者看到这里一定会翻白眼说不用去问阿贵,肯定是你老公啦!但是听我说诡异就是这一点咧,周末两日明明我们形影不离。

答案呼之欲出,原来我家田螺公子确实是家里男人趁我睡午觉时偷偷驾车外出去鱼店顺道去替车子打油。然后自己后知后觉发现打从家里男人回来后,我都没有去过加油站了!偶然现实背后会出现闪亮一点一点的浪漫情素,最怕是你自己粗心大意而错过。


周五问家里男人当天回来吗?他秒回复回来!少见句子出现感叹号。我家姐姐已读后同时答复爸爸一定超想回家因为用上感叹号。呵呵

半天不到,家里男人line说可能回不了感觉身体累累不舒服,怕是病毒,今周不回家。

男人不回家,但是女儿肯定会回家。大早上我难得跑一次大巴刹去买新鲜的啦啦。我和孩子也有大半年没吃啦啦特别的想吃。


买了啦啦回家马上处理,并且一只一只搓洗,一只一只检查有没有含黑泥浆,耗时耗力,所以在家吃啦啦最安心。

处理好啦啦拍照与家人分享顺便问候一下对岸的家里男人情况可好?没事的话就回家呗,一会儿他答复现在回家。事后他说本来没打算回,他当时已经要准备下去吃早餐,收到我的信息后决定回。看来是啦啦的魅力无法挡,呵呵。


啦啦已经分享了很多次,煮法我就不分享了,但是今次我有加大蒜一起炒,一样好味,吃得心满意足。




放了一周的胜瓜有点老化,赶紧清炒一道干贝和金针菇胜瓜。


家里男人临时决定回家,马上加菜一道洋葱蕃茄煎鸡蛋。

欢迎回家吃住家饭,开餐啦)))



2 comments:

  1. 转折又转折,趣味横生暖暖的一篇,呵呵,睡前读了很舒服~晚安,早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谢谢你的认同我的幽默,也祝你有个神气十足的早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