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22

北京拉面

清晨醒过来继续赖床,脑海中不停地说服自己,今天大可不必下厨准备午餐便当。可是理智告诉自己不准备便当的话午餐注定要饿肚子的咧,于是自我挣扎六点出才甘愿爬起来。

半个小时内可以准备什么食物?我啦啦声快手快脚起小锅先煮两片北京干拉面和鱼条,备用。

另起一锅煎了两粒鸡蛋液的份量,取出备用。

作法:鸡蛋液两粒,加两大汤匙的清水,一点点盐和白胡椒粉,搅拌油煎。

蒜蓉爆香,下两粒蕃茄块爆炒,

加一点清水煮沸,

调味:一点点盐和糖,蚝油,酱清,两大汤匙蕃茄酱

加入鸡蛋块煮一下,

加入煮熟透的北京拉面,拌一拌,撒葱花即可。



这是我一个人吃的午餐便当,二十分钟即可准备完毕。


不是每一个人热衷在社交网络分享,我家人除了自己之外大家都没有养成习惯用餐前拍摄美食照分享。我从2009年开了一个面子书账号,当时感觉这真的是一项伟大发明的社交软件,让宅男宅女可以不出门结识新朋友,与远方的亲朋好友分享或者记录生活上的点滴。

数十多年过去因为玩社交网络养成自己喜欢拍照记录的习惯。社交网络的分享就不多说,在自我家庭群聊里,为人妻为人母我是最热情分享生活上的点滴,往往一点点屁事也长篇大论附加照片分享,可是等来的是拿热脸贴再别人的冷屁股上,屁孩们爱看不爱看,过份的是已读不回。

一个家庭群聊只有家里男人努力敷衍了事,他的敷衍惜字如金,大多数放上贴图答复以表支持家里的黄脸婆。以前家里姐姐也很努力回应和支持,近日表现欠佳,气死我了,大家到底懂不懂好好群聊呀?既然大家各有各忙少了互动,多少自动自发更新群聊的动态,因为时间在走,人心在变,要经常交流才会让感情加深。

不行!我要立家规。每一天强迫胖宝拍照与我们分享他的晚餐。每次我都一往情深向他叨念,要养成与家人分享点滴的习惯呀!不需要长篇大论仅仅一张晚餐照片分享,它日你身在异地生活,每天一张生活写照即是维系彼此感情的方式。

胖宝的拍照技巧,啧啧啧,不用说一看就是它日会被女朋友嫌弃九条街。

胖宝拍照分享一个人晚餐吃北京面干捞。


姐姐回去宿舍之前,慈母我啦啦声准备一道辣味大虾给她带走。隔一晚上教她用饭锅煮北京拉面,煮一下辣味大虾拌面条吃。吃完她反应赞不绝口,追加下次还要,呵呵



这包北京拉面在我家变laku了。




2 comments:

  1. 暖心的妈妈,呵呵。你的快煮北京拉面卖相好好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睡醒来就很想吃多多蕃茄,多多鸡蛋的蕃茄炒蛋,加入拉面午餐吃,一举两得满足我的食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