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23

酱汁小鸡翅腿

整理衣柜,丢了三份之一,剩余三份之二旧款式的衣服👚 。其实我有三四年没有去 boutique 买新衣服了,整个衣柜吊挂着旧款又少穿的衣服。原来日常我出街穿来穿去就那几套T恤和短裤,证明师奶我的衣衫其实不用购买太多。

新年来了,我叫儿子去买两套新毛衣和毛裤穿。他答复okokok。明显是敷衍我的一句,就是了解黄毛小子最不耐烦就是上街购物。家里男人上周跑去padini买了新衣裤,亲民的价位一直虏获他的钟情,他经常评论这间衣服品牌说便宜夹好看,撞衫就撞衫呗,才不在乎。

近两年来我买衣服比他更没要求,直接上Lazada挑选了三件廉价的衣服,真真是无敌的便宜,布身质量好不好就看自己的运气吧!基于短裤更加没有什么要求,能穿上看起来屁股部位显瘦就是入格了。对于身材属于梨子型的中年妇女我来说绝对不能网购裤子,所以找了一天直接去中国大娘经营的服装店一口气买了五条穿上来屁股显瘦的短裤子,確確实实便宜得很,花费同等于boutique购买一件衣衫,贪小便宜的师奶我在付钱时一点都不觉得手软啊!当然材料品质有差,对于我来说是没关系,一厢情愿相信凭我师奶的气质必然能够撑得起来裤子的美,哈哈。现实背后是残酷的,鬼叫你肥咩,便宜或高档次的穿起来也就那样没差,呵呵。

女儿就不一样了,年轻美貌的少女就应该重资本花在打扮方面。她的衣衫我也比较注重品质和品牌,一分钱一分货嘛。俩母女上商场购买她要出席  presentation穿的衬衫套装,顺便去买了一件贵森森带点雷斯边的女性上衣。年轻女孩不一样就是不一样,白衬衫,西装黑长裤的套装,怎样配搭穿起来都好看。我龙颜大悦都买买买,花费起来一点都不肉疼,年轻女人本该趁花样年华时敢敢穿美美!中年发福后如我才来羡慕已经是后悔莫及。


买了一袋小鸡翅腿,

用蚝油,酱清,盐,胡椒粉,麻油,腌制

沾上一层木薯粉

油炸,备用。


一小碗酱汁调味:

蚝油,多点酱清,一点黑醋,黑酱油,密糖或者白糖

一撮蒜泥,小辣的

加适量清水,

全混合均匀,备用。



热锅,煮沸酱汁

把炸鸡腿倒入,

不停地拌炒直至收汁即可。


这一味家人都爱吃,吃一次赞一次。

酸甜咸辣真的很下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