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23

惹味的南瓜粥

2023年了,第一天上班令我觉得惆怅啊!

街上车辆变多,早晨上班在大道我还hon了一下乱来超车的疯狂司机呢。还有我每次遇见住宅小区出现学生三三两两去上学时都会让我清醒过来,这就是平民的生活轨迹道出现实,该上学的去上学,该上班的去上班啦。

更令我垂丧的是同事们都正常回来上班了!早上喧嚣的办公室环境特别想念年末最后两周时段大家休假跑去渡假,办公室冷清清,老板不在员工乱乱来唯我独尊享乐的世界,一切都结束了。新一年别以为重新启程,其实只不过是新瓶装旧酒,对于我的生活方式一程不变。

但是我决定出招式减肥了,上周挖出体重机来,擦干净后摆放在亮眼的位置。中年妇女我减肥单是少吃多运动效果也不会很明显了,只能另寻求其它排毒妙招。


女儿和同学到住宅区附近商场参加跨年活动。我懒惰决定在家躺着跨年。接近午夜时分前的半个小时,家里男人准备出门去接女儿,问我要去吗?我摇头拒绝因为想到出门回家后又要洗澡一次就觉得很烦。家里男人驾驶出门去,把车停在店铺前面,隔一条大马路对面是一块宽阔的空地,恰好点燃烟花🎆仪式活动地点就在那里举行。午夜十二点正,一朵一朵绚丽的烟花热情奔放在他眼前,无敌幸运地迎来新一年,前程似锦,顺顺利利。

他回家分享影片,觉得可惜我走宝了!其实并没有哦,午夜时分我熄了卧室的灯,倚窗而立也能观赏到远处绚丽多彩的烟花。唯一可惜的是对面邻家门口种植一棵百年不开花结果的芒果妖树遮挡了一部分视角,要不然更加赏心悦目。

隔天大早起床,用南瓜和烧肉骨头,煮了一锅南瓜粥。


等家里男人晨跑回来,我才出去附近的菜店买了几只大虾,打算加入粥一起吃。


有朋之远方来,虽然是女儿的同学,但是也要热情的招待呀!早餐就来一碗热呼呼南瓜烧肉骨头大虾粥,绝了,就是要让客人吃一顿丰盛的早餐。


分享给远地的姐姐过目,她无法相信怎么可能煮到这样好看又惹味的白粥。


我都说了,新一年我有妄想着如果移民到胖宝的身边,我就可以在当地开煮炒档卖南瓜大虾粥,卖煎饺子,卖炒饭炒面。。。等等,我的拿手菜式有数十几样,根本是稳赚钱的小本生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