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23

年初一喝腐竹斋汤

 年初一要拜年和派红包。

红包有来有往,上亲戚家拜年或亲戚上门拜年,屁股没先坐热,大家先互相派红包给对方的孩子就是怕发生遗漏了一两个。在婆家,聚首一堂时,别家是女人们站出来派红,唯一我家由家里男人出马,真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景象,原因是亲戚多孩子也多,我一年一次回去谁谁谁跟谁谁谁脑袋是一片混乱。开始时是由我负责派红包,事后还遭到家里男人查岗讯问谁谁谁家的孩子给了没?感觉上我有点轻微的脸盲症呀?谁谁谁呀?几年下来我就很不爽他的查岗行为,直接卸下这般重大工程。

我娘家人口简单,红包四五个就打发过去。但是本人的红包钱内涵面额是一张大钞,我一封利是红包钱同等于家里男人准备好几个的红包,家里人口少少就是有这点好处。

夫家的舅舅姨妈和叔伯姑妈的孩子加起来必须准备大概四十个以上的红包钱。幸好大家只是讨个吉祥的寓意,叔伯亲属方面一封六元,姨舅方面一封十元,对于小辈的我们也没有很多的负担。

今年儿子不在家,收到的红包暂时交由爸爸保管。儿子还没什么想法,为人母我已经替他打了一个坏注意,将所有的红包钱拿去旅行,银额不多但是足够安排到附近的城镇出游两天一夜的旅程。我是一直鼓励儿子多出去周边的城镇观光,旅费不是问题我可以先预支,它日工作时还我钱咯,或者是资助我环游世界的资金,礼尚往来呗。


年初一拜年之外,婆家会吃半日斋。我们这一代很随性的,也可以选择吃一口斋,就是桌面一碗斋菜其它是荤食,起筷先意思吃一口斋之后就开戒继续大吃大喝。

一年一次在年初一必须喝的腐竹斋汤。


拜年是重头戏码,大家吃完早饭,就装扮美美先等舅姨上门拜年,然后轮到我们出去叔伯家拜年,吃吃喝喝,年初一眨眼就过去。



5 comments:

  1. 新年快乐啊 SK! 祝福你一家福兔迎祥,闔家幸福,孩子们前兔似錦,宏兔大展~

    ReplyDelete
  2. 我也要旅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要努力赚旅费哦!要去那里出游都没问题。

      Delete
    2. 自己要努力赚旅费哦!要去那里出游都没问题。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