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23

冬天下雪了!

今早见到儿子分享ig story 动态,心里窃喜一下。他很少出现在社交网络分享照片,既然出现必然有妖。果然是他分享小镇晚上下起雪了!来自热带国家的一屋子年轻小伙伴喜悦的不得了,当下跑出屋外观赏雪花纷飞的夜景。

我观看着视频也情不自禁感染当下大家兴奋的情绪,一群留学海外的游子因为雪花纷飞的夜晚一起嬉笑闹在一块儿。想来也是一种缘份,几个陌生年轻小伙远走它方被安排居住在一个屋檐下才认识,起初互相不了解难免会隔膜。幸好年轻人的世界很简单,时间久了彼此逐渐熟悉起来,偶尔也会聚在一起下厨吃晚餐。你可知道他们已经煮了三次肉骨骨茶的晚餐。或许你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啊!可是你要知道中式料理的食材在当地除了稀有之外而且还卖很贵!这样一顿开销平分下来一个人也要花费十多欧元,这个不是问题,重点是大家可以解馋品尝到家乡风味。

在异乡迎来冬天第一场的下雪天,能够与拥有共同文化和语言的伙伴们一起抱团取暖让远在这里的我有点欣慰,因为我听见了视频里传出来儿子的笑声,呵呵。

我回复问有这样开心嘛?又不是没有见过下雪。

可能意义会不一样吧,这可是证明年轻人独立自主后迎接的第一个冬天。





是初雪吗?


叫儿子上学或者放学后拍张途中风景照片,哇塞!白雪皑皑的景色,怎样拍都很风雅。我一直觉得陪伴儿子飞到当地是正确的决定。因为他分享的照片都是我记忆中熟悉的环境。

这是我们曾经一起走进走出很多次的一个街道出口处。






2 comments:

  1. 你的记录,看到最后,太引人emo了,Haiz...

    一开始想说,好令人神往的留学生活啊!曾经也打算去留学,后来却嫁人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离乡背井到海外留学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强大的心理建设面对寂寞和孤独,要不是为了前途和抱负,情愿孩子留在本地升学。
      乌贼的选择也是很正确的选择啦,人生到头来追寻的生活目标就是拥有一份高尚职业和疼爱你的伴侣,不必留学你也得到幸福。
      我送儿子出去因为想要让他吃点苦头和打开眼界,谁知道一直放心不下,吃苦受累的是自己,二十四小时关注对方。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