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23

年初二吃喜喜宴

年初二很高兴。因为夫家舅舅嫁女儿设宴四桌款待亲戚。这意味着不用忙碌张罗晚餐,身为媳妇们欢呼,一起举杯畅饮,哈哈。

年初二到酒楼设宴也不用对套餐抱着太多期待,只要揣上来的食物是熟的,带温热的,基本上就过关。在新春期间光顾酒楼聚餐重点不是好吃不好吃?而是让煮妇可以不必下厨休息一天半天。

当然,假如家庭成员少或者几个大人携手张罗餐点,我还是鼓励在家下厨。实话实说新春期间酒楼设定的套餐除了贵之外,菜色和味道也就是普普通通。当你结账踏出门口后不知不觉领悟到什么叫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一年的营业策略。

夫家舅舅一家居住在沙巴。每年飞回西马过新年,逼不得已之下也只好选择在春节期间设宴邀请大家聚首一堂。当晚大家吃得不尽兴但是喝得非常尽兴。之后到阿姨家继续聊天喝酒和玩烟花爆竹。

这可是一班老男人趁机酗酒的机会,几个大孩子和小舅母不爱饮酒只好闪进屋里开赌打发时间。我原先不感兴趣赌博,男人们正在闹酒气氛也不知道几时结束?逼于无奈自己也下海陪赌呗。我不仅赌博还领先起哄小舅母们和年轻女孩先来喝一罐啤酒,一不做,二不休,大家一意堕落到底,呵呵。

今年家里姐姐喝了一点啤酒和学习赌博。我也有史以来第一次做庄家派钱啦。其实输钱也不多因为我设定赌本最大银额是一元,小赌怡情嘛。

当时大家惊奇原来我是会玩牌的!乡村成长的孩子谁都会玩牌呀!小孩时期的我们不赌钱,只赌日历纸张,赌橡胶种子,赌橡皮筋等等,或许我提到的赌本你无法了解,但要解释又是另一长篇大论,简单的说譬如某一天孩子们起兴赌橡胶种子时,我们会先到后山橡胶园林子捡种子当是一种赌本货币。我本人就试过赢了几桶milo罐的种子当宝似得收藏,直到大家都不再赌这玩意了才忿忿不平倒掉,哈哈。


年初二既然享用到好好吃的捞生。


新年期间酒楼设定的套餐不怎样,但是捞生准备诚意十足,起码还是用新鲜的三文鱼片,味道也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