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23

竹笋炒肉片

到商场超市买鱼和虾子,七早八早出现人潮涌动,热热闹闹。

我这位大妈作出最后一次冲刺办年货。其实也没有任何计划准备买点什么?现代社会只要出门逛街自然而然消费买些有得没得不重要的东西。我是精明的煮妇,领悟出一个道理少外出逛街减少家庭开销。家里男人也被我阻拦出去乱买一堆回家,他经常购买些重质不重量的物品,一份钱一分货,有些祭品不必花费过高,家里人口少,孩子已经成年,买了一堆回家祭拜也等着喂垃圾桶,太浪费食物,最后归纳由厨娘负责采购。

早上八点正到达商场,只见停车场一片漆黑,我独自走向商场门口时不知有多担心。突然间背后出现一位安娣紧紧尾随贴着我的步伐走进商场内,看来大妈也是急匆匆赶早来抢购年货。我决定了不要吃眼前亏被她超越,于是默默地跟她比起脚力,当踏上扶手电梯时使出轻功凌空大步伐连走带飞的摆脱大妈的影子。

我以为自己很早到达了,谁知道里面已经有不少人正在搬一箱箱的饮料往购物车子摆放。海鲜市场更加不必说,已经围绕着不少人正在抢购鱼类和虾子。我也不执输加入队伍,购买了一大袋的虾子带回乡下。虽然没有在城里过新年,但是自家冰箱也必须要添些适量的鱼肉虾和蔬菜囤积,为了取个好意头寓意年年有余,丰衣足食。

长长的队伍等着结账。大家的购物车里面是满满一堆年货,看来姗姗来迟的新年mood才涌现哦。我跑了两个超市,排队时间足够我随手写一篇博文,真好。


回家直接进厨房准备午餐,到处都是车龙也不想跑太多个地方,自己下厨更省心。

在超市买了一包新鲜的竹笋。喜欢将它切成条状,炒一道肉片竹笋。


爆香蒜米和小辣椒,加了肉片炒熟

放入竹笋,翻炒一下

调味:一点盐,酱清,黑酱油和蚝油,麻油

快速翻炒一下,勾芡即可。


非常简单的一道,也是我最爱吃的其中一味。


苦瓜很便宜,才要价马币块七,买了一条回家煮苦瓜煎蛋。简简单单又解决了一顿午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