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23

吃火锅

在五年前师奶我已经有一种觉悟!我迎接的新春不是在当下,而是在倒数迎接新春来临之前的两周时光,开始独自默默地在享受新春气氛。我放慢生活节奏办年货,买年饼,买肉干有意无意也备了一份给自己。

家里男人说新年来了要打扫除家里,要换神红,要做这个那个把自己忙碌的团团转时,我正在稳如泰山坐在沙发上吃着肉干眼瞪着TV观赏节目。他再三强调自己也无动于衷,够绝了。到底是谁人决定在这关键时刻一定要打扫除迎新年吗?我早已在八百年前看开这一点,何苦要把自己累死?回乡要做阿四的任务,日煮夜煮,熬通宵还不够你累啊?活了半辈子。。。。等等,做什么这一句说得越来越顺口呀?果然是年龄老到已经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实。早几年前我还强说愁学人家开口闭口强调自己过了半生悠悠岁月接下来才记述故事,此时此刻是不言而喻啊。

话题回来,阿四的担当属于本份是无可避免。活了半辈子后其实我理想的新春佳节是一段高尚又轻松的气氛,不想洗洗刷刷,不想黄脸油光,不想睡眠不足赶场般来匆匆去匆匆眨眼地渡过这美好佳节,徒留下一个疲惫不堪印象。为什么我的新年必须过得如此没有意义呢?

所以说啦,早在五年前自己就觉悟了。新年前夕誓必要放松心情,轻松愉快享受属于自己的年味,年饼是新年前吃的,肉干也是新年前吃的。年货市场和商场应该是抱着轻松步伐溜达的,不允许自己师奶本性疯狂去抢购。上馆子捞生更加必须要提早一步喔,捞个生生猛猛,风山水起的气场回乡热热闹闹过新年。不说别的,单单是长途跋涉,面对高速公路严重塞车就必须要拥有捞起这一股豪情壮志,关关难过关关过的气势。


新一年的第一顿外食选择了吃火锅。


吃自己喜欢口味的醮料。


今次不要吃套餐,单点喜欢吃的食物。出外吃火锅就是要吃肉片啊!很公平2一人吃一碟。



新一年与家人高兴地大口吃肉!


大口吃虾!中年后想要外出轻松愉快大饱口福是无几何的事。有时不是经济问题而是健康关系譬如三高的风险,怕发胖的无奈。偶尔在佳节气氛才敢趁机百无禁忌什么都吃,所以特别珍惜围炉这一刻。






4 comments:

  1. 这么巧,昨晚才写了吃火锅的博文嘻嘻,不过排档还没发布。

    今年的新年来得太快,什么也没准备就快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年货市场也是冷清清的,大家都还没有要过新年的心情,哈哈。

      Delete
  2. 我就是还找不到过年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新年会不会平平淡淡就过去了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