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23

面粉粿

我的日子也很平淡,基本上一日重复一日渡过。我的分享欲高吗?比起它人算是高效率,这一点对于我很重要,因为自己的生活淡如白水,属于底头群族,敞开聊天的机会是少之又少。人类必需要抒发情感啊,因而该常说话,常开怀大笑,常分享,感情世界才不会变得麻木不仁。

对孩子说要学习分享生活点滴,要不然情感世界会很寂寞。孩子回说也没有什么好分享。我也一样有同感,生活上出现的只有鸡毛蒜皮的琐碎小事,大事就不得了那还会有心情去分享。现实没什么特殊情况可以分享,只能往生活细节里头挖掘有趣的事咯,譬如说一说天气,心情状态,身边有趣的事或者朋友如何等等。

你看我最喜欢说的就是天气,今天出大太阳了,心情也活泼起来。

不下雨,真好。下班到家直接进厨房取了一把剪刀去角落的花圃剪了几根蔬仔菜。

一盆就种植了几株蔬仔菜,叶子🍃也长得很稀松,摘下来才一小撮份量,煮一锅汤面,了胜于无。


几个月前买了一把蔬仔菜回家。吩咐家里男人将剩下来的莖插在花盆种植。还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啊,不久后冒出嫩叶生长起来。剪了几次,吃了几回,它的生命力旺盛,绵绵不绝长生不死。


今天不吃小炒了,用面粉,加入一粒鸡蛋,一茶匙盐和一点食油,适量清水搓面团。

爆香江鱼仔,煮一锅高汤

调味:大汤匙佐口鱼粉,盐,白胡椒粉

杆平面团,才撕成一片一片丢进汤里面煮熟,才加了蔬仔菜。

煮了一锅面粉粿。


晚餐就吃面粉粿,三不五时就出现在饭桌上的一道家常风味的面食,偶尔就是要换一下口味。


佐料还有炸江鱼仔,必须的。


炸腐竹片也是必须的。这是在回乡时到人家店铺正在现场制作鱼丸和油炸的小场地购买。是良心食品呀,腐竹片酿了鱼肉馅料非常的鲜味,吃过必然返寻味。


家里男人说迟回不必煮他的份。我还是留了一碗给他吃,对于吃的他无法抗拒,经常说不吃不吃最后吃得最多的人也是他。

喂肥他很容易的,谁叫他说我肥啊!金庸小说话本有一句很绝的精句:不要得罪女人尤其是漂亮的女人!呵呵




5 comments:

  1. 哎呀漂亮女人你让我馋了,最爱吃面粉粿搭这菜,我种的也活了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里种了蔬菜仔,随时可以煮面粉粿。
      记得隔最多两个星期就要放肥料才会长茂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