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23

又两味小炒

今早七点之前出门上班,天还没亮街灯確灭了,周边漆黑,应景一句天色破晓之前夜是最黑的形容。上了高速公路,减少了光害,天边晨曦景色美丽的让我赏心悦目,真美丽啊!

昨天我也是同时间早出门,心里嘀咕应该会很早到公司咯。谁知道中途大塞车因为前面发生车祸,足足塞了四十分钟才安全到达。还是那一句,马路如虎口!我心惊惊默默地在心里念诵了几句阿弥陀佛 观世音菩萨保佐。我一直以为自己是无神论者,年轻时不理解为何长辈经过神象自然而然合掌念诵一句保佑。到我长了岁数自己的态度逐渐虔诚起来,想来人需要信仰確实就是那么一回事。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每天提早一个小时半去上班。工作了二十多年很少出现迟到的记录。对于踩着点准时踏进办公室的同事肯定因为堵塞而迟到。果然那位印度大娘一见我就申诉迟到了足足十分钟。我们属于工程部,办公风气就是很随性可以自由自在进进出出,迟到一次半次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唯一可惜是会从四份之一季度里面的花红扣除奖金。但是我们已经属于元老级员工,上班了二十多年不想为了扣除一点金钱而约束任性的老灵魂,扣就扣呗,我们不在乎了。

但是我需要强调自己上班不迟到这一点。我拥有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态度,准确的说就是那种喝酒席必然早到场十五分钟的老实人,每次等到饥肠辘辘一个小过去都还没开席时都会火冒三丈决定从此以后不可早到,偏偏吃饱喝足忘了承诺,下次出席活动照样早到。

家里长辈也没教过我不准迟到,当年父母养育我们是抱着天生天养,好坏看个人修为。想来是小学教育制度很棒,迟到会被处罚,我胆小怕被老师用鞭打手掌心而养成守时的习惯。成年后也没有人用藤条对着我,但是守时或不迟到的观念早已根深蒂固。

做事就要一言九鼎,不要婆婆妈妈,不要拖拖拉拉,约会几点就几点,守时才会给人好印象。


分享了一道肉片炒苦瓜,远方的帅哥儿子说好好味喔!我说骗人明明你不吃苦瓜。

他解释说是苦瓜背后的另一道菜肴。

原来如此,明明就是很普通一味菇类炒青灯笼椒。我是连脑子也没用上,看到菇类和灯笼椒放了两周不吃就浪费了才动手。

不管了,儿子喜欢,那就啦啦声写出简单食谱给他看。近日来他都煮得很简单,怕他吃的不够营养咯。只好鼓励他放点心思在煮食方面才会丰衣足食呀!


灯笼椒切条,菇类处理好,备用。

爆香蒜米,加入灯笼椒,翻炒

加入菇类,翻炒,

撒一点点点水份,

调味:一点盐,蚝油,酱清


另一道是蕃茄炒荷包蛋。

先油煎两粒何包蛋,备用

爆香蒜米,下两粒大蕃茄块,翻炒

注入水焖煮,

调味:一点盐,酱清,蚝油和蕃茄酱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